«

»

八月 14

108年08月14日(週三)技術傳承

108年08月14日(週三)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報名參加本周六、日股票班第四堂課的朋友。來不及報名的朋友本周六、日也可直接現場報名參加。本期南部課程剛好遇到8月6日指數急跌到10180出現三個領先指標。當日早盤在FB粉絲頁PO文指出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可低接試買。很多學員買到相對低點。上課用講義中的個股不乏是強勢股。縱然是昨天拉回仍然逆勢上漲。

2.操作股票的朋友選股是獲利的關鍵。選股三步驟:先看技術面,再查基本面,解讀消息面。可依據八大選股要領篩選強勢股做多,弱勢股做空。大盤若在上漲趨勢則順勢做多。若在下跌趨勢順勢做空。若不幸選錯股則須換股操作。這一點必須切實執行。手中各股隨時維持在強勢股,才可提高獲利率。

3.台股反彈到8月12日的10514大約在黃金切割率的0.382(10491)的位置,可惜沒有站穩,在周三美股大跌389點的情況下拉回跌破5日均線。導致均線無法轉折成功。大盤指數仍維持在跌勢中。即將拉回打第二支腳。如何判定第二支腳打成功?最簡單的看法是出現強線。今日跳空上漲突破昨日K線的高點。那麼昨日的低點可算是第二支腳了。

4.雖然昨日(8/13)台股拉回是因為美股大跌的消息面影響,但是從成交量也可看出端倪。您會發現台股自8月7日、8日、12日這三天雖然反彈,但成交量皆低於基本量之下。顯然量能衰退剛好又遇到美股下跌,台股只好順勢拉回了。不過期貨指數的合併盤K線出現轉折指標。因此研判縱有拉回也不至於跌破10180。

5.雖然我們看拉回不會跌破10180。但影響股市漲、跌除了技術面之外,也有基本面與消息面。若國際股市尤其是美股持續下跌也會拖累台股。好在今日美股在川普放話的利多下大漲380多點。台股早盤順勢上漲突破45度線,可惜尾盤又跌回45度線之下,尚未出現轉折指標,可再觀察一兩天再決定是否突破45度線?

6.本波期指合併盤領先在8月8日進入盤(先前PO文已提示)。若能帶動大盤由跌進入盤,那麼代表指數在短時間內不會跌破10180。屆時有利於操作選擇權SP。若發現有大漲條件可加BC。預估指數區間大約在10350~10650,整理待變。

7.類股與個股方面,半導體股相對強勢。其他類股也有機會輪番表現,選股是獲利關鍵。上周六、日講義中的個股有數檔本周表現亮麗。本週六、日上課時會分享如何選股?歡迎大家一起來上課。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814-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814-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814-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814-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814-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814-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