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七月 31

108年07月31日(週三)技術傳承

108年07月31日(週三)

下週由於個人有事無法撰稿,改由下下週(8/12)恢復撰稿,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但可注意FB粉絲頁的 PO文。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大家繼續報名參加本周六、日股票班第二堂課畫線技巧。在本欄附圖的大盤日線圖與45度線圖可看出昨日(週二)開高碰觸到扇形線與45度線的壓力而拉回近100點,今日再續跌。可見畫線的重要性。有很多資深的學員在壓力線短空期權即可獲利。歡迎大家一起來上課學習畫線技巧,謝謝!

2.台股在7月23日出現軌道線的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賣點。7月26日跌破45度線的轉折指標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賣點。指數也由「漲」進入「盤」。即可減碼3~5成。昨日均線再度完成下跌一寶。指數盤整趨跌。若K線再度完成下跌一寶或跌破7月18日的低點10792即可判定是跌,就該出清持股。

3.昨日大盤指數拉回,RSI出現22以上的臨界值,視同領先指標,可能反彈,因此暫不殺低。因為領先指標享有優先權。今日開低尾盤拉升留下長下影線即將反映領先指標的可信度,明日或許有機會反彈。來不及減碼的朋友可利用反彈再減碼。昨日大盤與期指K線也出現一口咬定的弱勢組合,因此反彈仍要找賣點。除非強力反彈出現轉折向上指標就另當別論。

4.從均線的角度來看,除了K線跌破5日均線三天,出現均線轉折向下之外,您是否發現三線合一向下。符合選擇權大跌條件。昨日FB發文可試作選擇權買進勒式。履約價在10800~10900。昨日夜盤或今日(週三)盤中逢低平倉可獲利二至三倍以上。若操作單一方向BP10800獲利更多。

5.就技術指標來看,先前已提示MACD柱狀體做出5個頭,昨日已跌到零軸之下。因此拉回整理勢不可免,且DIF線與MACD線交叉向下,加上均線的三線合一向下。符合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判定本波若確認跌勢,可能形成波段下跌行情。值得注意。

6.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7月23日~7月25日三根較大的成交量,其K線低點皆跌破,表示主力大戶有出貨嫌疑。昨日的1305億大量今日也跌破,因此指數向下拉回是必然現象。所以近日反彈仍要減碼,以免反彈後再續跌。若手腳快的朋友在領先指標位置搶短多單,反彈有賺就跑。以免偷雞不著蝕把米。

7.由於指數進入盤跌走勢,也有可能進入跌勢,因此暫不做多。手中個股仍在多頭排列的強勢股也應分批減碼。會做空的朋友可選擇弱勢股短空。搶短多逆勢上漲的個股有賺就跑,善設停損。預估下周8/14日300點區間大約在10350至10650。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731-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731-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731-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731-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731-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731-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