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二月 20

106年2月20日(週一)技術交流

106年2月20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特別感謝很多投資人參加本期新竹、桃園、台北的技術班課程。上完第一堂課,很多學員覺得功力大增。因為我們的課程是經過精心設計而且把重點整理出來。讓初學者或已學者都能一目了然。本周連續假期沒有排定課程,停課一周。下周3月4日、5日第二堂課:畫線技巧,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2.劃線領先看線,值得學習。其中的軌道線也是領先指標在2月11日、12日免費課程送給參加講座朋友的講義中,有一張月線軌道圖形。其2月份的軌道上沿就在9869。上週四(2月16日)大盤指數剛好漲到9869一點都不差。有一位投資人來電讚嘆神準。上周來參加本期的訓練課程。謝謝啦!

3.也有很多資深的學員在月線的軌道上沿短空期權,當天就可獲利。2月16日除了指數觸及軌道上之外,3日RSI也高達98的準領先指標。因此指數拉回收黑。不過未出現轉折指標,大盤仍維持在漲勢。因此短空有賺就跑不貪多。目前指數沿著5日均線移動。可持續做多。若急漲到月線軌道上沿可減碼短出1~3成即可。反之,指數拉回出現轉折指標指數由「漲」改變成「盤」再減碼5成即可。

4.指數永遠都是漲、跌、盤三種變化,SOP的轉折指標是判定漲、跌、盤的不二法門。能掌握漲、跌、盤的轉折點,就可贏在起跑點。台股既然未出現轉折指標當然可以持續做多。在上漲趨勢中類股皆會輪漲。獲利的關鍵在於選股。選股的三步驟:先看技術面,再查基本面、解讀消息面。下周上課時會有一張技術面的八大選股要領值得參考。

5.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台股自9078開始上漲以來成交量皆維持在基本量(5日均量)以上。縱然有跌破5日均量,也未超過3天以上。表示能量充沛有利指數上漲。不過指數漲到9869之後在2月16日、17日、18日這三天成交量都低於基本量,表示能量有退潮跡象。還好尚未破價(出現轉折指標),因此指數尚無拉回疑慮。近日觀盤重點在於指數是否破價。若破價是屬「量不好價不好」則應減碼應對。

6.期指1分線今日漲到9814拉回長黑跌破8:45分的K線高點9808出現騙線,爾後在9:20分再出現四線合一拉長黑,表示今日的盤不會太好。只是5日均線把一分線撐住(長線保護短線),形成小黑格局。今日的出手點應在騙線的位置或四線合一向下的位置短空。停損點設在9814。確認5日均線發揮支撐作用補空。由於震盪幅度不高,利潤也不高。

7.個股方面可依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做多。不到10元的航運股可注意,或低價的傳產集團股以及資產、營建股、證券股都可注意輪漲的切入點。週選擇權300點區間暫看9600~9900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220-5

9.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220-6

10.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220-8

11.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220-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