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二月 14

106年2月14日(週二)技術傳承

106年2月14日(週二)

一、技術交流

1.這兩天很多投資人來電報名參加本周六、日的技術班課程,本人在此特別表示感謝之意。也有中南部的朋友要北上參加本周六、日的訓練課程令人感動。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相信學成之後必可在股、期、權市場大顯身手,創造財富。來不及報名的朋友亦可現場報名參加。

2.長期追蹤本欄的朋友或上課中的學員都知道本波台股在去年12月23日、26日出現領先指標可買在相對低點約9100上下。在12月28日出現45度線的轉折指標,12月30日出現均線的轉折指標。可買在轉折點。今年的元月5日出現波段指標是最後的買點。且預估指數會自9078上漲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目前已漲到9760。再次見證SOP的可信度。這不是馬後炮,在先前的文章都有提示。

3.昨日也有不少投資人來電提問現在還可以買股票嗎?筆者反問:為何在轉折指標出現時不買,現在才要買呢?散戶永遠都是慢半拍。股票當然可以買,只是選股的問題。漲幅高的個股必須等拉回再買。打底完成即將上漲的個股可切入。因為在漲勢中個股會輪漲,因此必須選擇剛要起漲的個股,不該追價漲幅已高的個股。

4.台股漲到9760以上即將進入週線、月線、年線的壓力區。上周或本周上課的學員手中都會有一張短、中、長線的軌道圖形其壓力區大約在9750~9850。因此近日台股進入壓力區之後,震盪難免,考驗操作期貨、選擇權的功力。今日筆者先試做一組買權空頭價差。月選擇權或週選擇權皆可。不過週選擇權明日即將結算。風險較大,必須盯盤找最佳的平倉位置。

5.今日(周二)期指盤中漲到9758是陡線的位置,也是軌道上沿的領先指標,而且出現3日RSI高達96的準領先指標。此時觀察期指1分線不再創新高,再創新低且在11:16分做出四線合一拉長黑向下,是最佳出手點(做空)。若出手操作期指當沖可獲利40點以上。若第一時間在陡線位置約10:57分出手短空則可獲利50點以上。

6.由於指數出現軌道上沿的領先指標,再加上陡線與RSI準領先指標二個最佳指標。合計三個指標,可稱作「大家一起來團結力量大」。因此不宜追高,可減碼1~3成。但不必賣5成也不必出清,因為還在漲勢中。自認手腳快的朋友,少量短空期權有賺就跑,善設停損。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214-5

8.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214-7

9.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214-8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12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范綱樓

    老師:
    你好 ! 我是2.11 參加課程 然後報名了 後面的4堂課了 第一次看您的文章 請教幾點

    1. 10分線+ 布林通道是否適用於美國道瓊 ?
    2. 2.14 開盤 第一根 10分線 在布林通道外 出軌 該做多嗎 ? 後再轉手做空 ?
    還是第一根不做多 等待其拉回 進入B 線 再開始做空?
    第一次問題目 可能層次很低 多包涵 !
    范綱樓

    1. 陳霖

      布林通道美國道瓊亦可適用但是參數可能要改。
      10分線 布林通道 出軌不是買點,若布林通道的上通道與下通道乖離過大, 出軌反而是賣點。
      離開B 線且出現弱K線才可做空。

  2. 林錦梅

    老師: 請問RSI這樣是否算雙頭了 ?
    若形成多重頭交叉向下 是不是符合大跌條件?
    請問如何寄圖檔 問題 給老師 呢?

    1. 陳霖

      要等交叉向下才算雙頭。
      可傳真給我或上課再討論。FAX 06-2975943

  3. 范綱樓

    老師
    請問參數要如何改?
    謝謝!

    1. 陳霖

      目前尚未抓出

  4. 范綱樓

    老師
    所以 不是在通道內 來回作多空?
    謝謝!

    1. 陳霖

      通道內可順勢或逆勢操作上課在討論

  5. 林錦梅

    老師: 請問加權是否已經高檔形成3個頭.

    1. 陳霖

      比較像雙頭,不過縮3個頭.亦可。

  6. 吳瑞文

    加權還守著5日線,明天(2/18日)不曉得大盤會往哪邊跑呢?今天2/17的振幅真小

    1. 陳霖

      守住5日均線持續看漲,惟成交量有衰退跡象,因此今日略為跌破45度,明日若無法站穩45度線,指數即將拉回。
      若出現轉折指標,即可減碼應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