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月 13

110年01月13日(週三)技術傳承

110年01月13日(週三)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本周六日新竹、桃園、台北股票技術班第三堂課:量價關係。是股票技術分析最重要的一堂課。從量價關係可研判股票漲跌幅的大小。例如台積為何站上500元之後股票一路飆漲。您會發現其成交量不斷的出現攻擊量而且時間皆在3~5天之內就創新高量。可見控盤者主力大戶非常用心拉抬。因此股票看回不回沿著5日均線上漲。會看量價關係的朋友就可長抱賺取波段利潤。歡迎大家來上課利用量價關係提升看盤、解盤、操盤的功力。

2.大盤指數突破15000點之後,以逼近我們預測V轉的與N轉的目標區分別為15870與15860。指數也進入了日線上升軌道上沿區的領先指標。前天元月11日3日RSI高達98的準領先指標。元月12日K線果然收黑。從布林通道也可看出K線雖然出軌但昨日拉回K線仍然還躲在上通道裡面維持強勢格局。尚未出現脫離線像。因此不必減碼,今日指數大漲K線持續躲在上通道壓力區維持強勢格局。必須等待K線往下脫離上軌壓力再減碼。可參閱附圖布林通道。

3.如何判定指數是否拉回整理?首先K線必須以疊羅漢的方式跌下來,意味著指數即將拉回。若拉回又出現轉著指標。那麼指數由「漲」改變成「盤」,就確認指數拉回整理了。目前尚無此跡象,今日開盤反而以疊羅漢的方式疊上去。大盤趨勢再度轉強。且突破軌道上沿。若已經減碼1~3成的持股可再回補進來。

4.股市永遠都是漲、跌、盤三種變化。若指數未到達我們預估的V型或N型反轉的目標屈就反轉下跌亦應減碼或出清持股,才是務實的做法。目前尚未反轉向下,持股續抱無妨。以目前強勢上漲格局來看,這幾天有可能會達到我們預估的目標區。屆時再注意是否有拉回訊號?

5.類股與個股方面,高價股與中低價股輪漲、輪跌。選股才是獲利關鍵。利用近日高價股急漲分批高出。再利用中低價股拉回回補。如此交替操作可提高獲利空間金融股本益比偏低。保守的投資人可注意金融股的二檔龍頭股。進可攻退可守。陸股持續看漲,其相關的ETF股拉回也可注意。僅個人看法,非投資建議。

6.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113-5

7.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0113-11

8.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113-6

9.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113-7

10.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113-8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113-9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113-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