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九月 05

105年09月05日(週一) 技術傳承

105年09月05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首先感謝參加上周六、日新竹、桃園、台北技術班的學員。相信學成之後,可望功力大增。期望在金融市場創造財富,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2.上週五文章提到舊生回來充電每堂課200元是指我們自辦的周六、週日技術班課程。不是今周刊的課程。因此明日(周二)晚上今周刊的課程舊生是不能參加的。

3.轉折指標有三個:K線、均線、45度線。也稱做股市三寶。其中45度線是股市三寶的寶王。它擁有最後判定漲勢或跌勢的決定權。雖然台股在9月2日已完成下跌三寶,可判定「跌勢」。但是依45度線的角度來看,在9月1日跌破45度線之後,尚未再跌破前波低點8928。因此仍屬「盤」的位階。這一點已經上過課的舊生大家都了解。

4.因為指數尚未跌破前波低點8月22日的8928,縱然完成下跌三寶,判定跌勢、但跌幅不致於太深,這一點上課中也時常提到。今日(周一)台股反彈大漲,主因是上周五RSI負乖離已達負16以上的最佳指標,且做出高爾夫球桿。指數隨時會反彈。這在上周五(9月2日)的文章已提到。且上周六、上課再次提到本周一可能反彈。果然不出所料,今日(周一)開高走高,也證明最佳指標的可信度。

5.今日大漲指數剛好突破下降45度線。明若站穩45度線9059那麼指數完成上漲一寶。指數由跌進入盤。指數區間仍維持先前的8928~9200之間盤整。可維持3~5成的資金短線操作。

6今日的大長紅暫時化解台股做出頭肩頂的危機,明日若在站穩20日均線,則多頭掌握盤勢有利台股上漲。若指數突破45度線之後,再度完成K線與均線二寶,合計三寶,即可恢復漲勢。若未完成上漲三寶只要指數突破前一波高點9200也可判定漲勢。否則持續盤整。

7.無論如何,指數永遠都是漲、跌、盤三種趨勢。明日若確認指數站穩45度線,則大盤趨勢由跌進入盤,也代表指數在短時間內不會跌破9月2日的低點8958。此時操作選擇權得朋友可在8950或9000的履約價操作賣出賣權賺取時間價值。筆者上周五試做選擇權空頭價差,今日小虧,再做一組多頭價差,鎖單控制風險。近日伺機再解開,期望反敗為勝。

8.檢討失敗原因,是上周五RSI開口已達16,且做出高爾夫球桿,指數隨時會反彈不宜太早做空。應利用反彈伺機再做空。有一位學員更厲害,上周五利用RSI開口大做出高爾夫球桿(完成兩個最佳指標)大膽做多選擇權,今日高出獲利5成以上。筆者常說:「有狀元學生,無狀元老師。」,我們的學員操盤功力越來越高。本人與有榮焉。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905-5

10.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905-6

11.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905-7

12.下圖是英磅匯美日線圖:0905-8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