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七月 22

109年07月22日(週三)技術傳承

109年07月22日(週三)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大家報名參加新竹、桃園、台北股票技術班的課程。本週六、日第三堂課:「量價關係」是股市的核心價值。也是最重要的一堂課。看懂量價關係就可以了解個股未來走勢,並設定買賣點。前兩周為何股市漲不動陷入橫向整理?因為成交量低於基本量。昨日(週二)為何大漲,因為成交量不但大於基本量且出現攻擊量。昨日早盤就可以看得出來,提前切入做多。對於量價關係不甚了解的朋友。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2.台股昨日在護國神山股(2330)大漲突破12320的高點確認漲勢。我們在撰稿時常提到,指數若要衝關就要靠成分股帶動。台積電當仁不讓。前面兩堂課的講義個股分析,第一張就是台積電,並指出做出雙重軌道線。是一種強勢的表現。有學員切入短多。這兩天急漲碰觸到第二層軌道上沿(領先指標)高出,獲利頗豐。

3.台積電是否做出第三層軌道線?拭目以待。不過第二層軌道線上沿的壓力必須克服突破才有機會做出第三層軌道線。若突破第二層軌道上沿,則上沿壓力反而變成下沿支撐也是買點。值得追蹤觀察。反之,若股價拉回到第二層軌道下沿不破是最佳買點。

4.台股昨日突破12320恢復漲勢可利用拉回加碼買進。在漲勢中可檢查波段指標是否完成三個條件。若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則本波仍會形成上漲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目前看來是有符合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指數可望自7月20日的低點12065上漲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

5.除了研判波段行情之外,亦要注意領先指標出現的時間點。目前最有可能出現的領先指標是軌道上沿。其位置大約在12500~12600每天大約以40點得速度上移。近日若指數續漲碰觸到軌道上沿的領先指標也可小賣1~3成持股。但不必出清,因為還在漲勢中。指數區間上移到12200~12700。

6.類股與個股方面,半導體股是盤面主流可注意拉回的買點。生技股跌深反彈,搶短有賺就跑不貪多。有題材的資產股以及宅經濟的個人電腦股或低價業績成長股皆可注意。可依據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主流股短多操作。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722-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0722-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722-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722-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722-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722-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722-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劉銘宗

    老師 請問
    今天第4點提到完成波段指標三個

    是 成交量/技指標雙底/dif與macd 交叉 這三個指標嗎?

    1. 陳霖

      沒錯,就是這三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