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月 10

109年03月10日(週二)技術傳承

109年03月10日(週二)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大家參加期貨班的課程。本周六、日是第二堂課,歡迎現場報名參加。參加的朋友請配合場地防疫措施:量體溫、洗手、戴口罩。若有感冒發燒不宜來上課,謝謝合作。新竹、桃園、台北的場次因為疫情關係場地婉拒租借,等確定時間、地點之後會在陳霖書友會網站及FB粉絲頁公佈。

2.我們所擔心的頭肩頂型態在昨日終於發生了。由於美股大跌,導致台股不支倒地。跌破頭肩頂的頸線位置。影響股市漲跌的三大面相: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其中消息面影響最大。此波疫情的利空消息揮之不去。換言之,利空出不盡,股市跌不完。

3.頭肩頂完成後,下跌的滿足區大約在10600~10650之間。指數是否跌到此位置?可注意追蹤。昨日指數跌破11297可宣告進入跌勢。應減碼或出清持股。來不及減碼的朋友,利用反彈應減碼規避下跌風險。

4.本波自2月24日確認跌勢且完成波段下跌指標,形成波段下跌行情。雖然在3月4日K線轉折向上,由跌進入盤。但昨日再破11297再度改變成跌,延續2月24日的波段下跌行情。在下跌趨勢中若出現領先指標不宜殺低,以免殺到指數最低點。

5.昨日布林通道出軌是領先指標,可是K線不是「強線」。必須出現強線才有止跌機會(今日就是出現強線,因此有機會止跌)。今日大盤負乖離的位置在11740~11627。期指則是10741~10601。此位置也是本周周線軌道下沿(領先指標)的位置。而日線的軌道線下沿今日在10849,若以日線的超大(寬)型軌道線則在10627。與週線的軌道下沿以及價乖離的位置很接近。也是頭肩頂滿足區的位置。

6.昨日期指夜盤下跌到10680剛好是負價乖離,且布林通道出軌,又是軌道下沿,同時出現三個領先指標。且RSI也出現一次背離,可說是「大家一起來,團結力量大」可酌量試買。因為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

7.既然指數仍在跌勢中,順勢做空優於做多。但遇領先指標不宜追空,以免空到最低點(如今日出現三個領先指標,若追空就賣到最低點)。手腳夠快的朋友今日逢領先指標,反而可少量搶短多。反彈有賺就跑,今日早盤未開盤前就在FB PO出領先指標的訊息,進場搶短期權多單的朋友,尾盤都有獲利。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若反彈出現轉折向上指標,指數由跌進入盤,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屆時再切入3~5成持股。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310-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310-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310-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310-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310-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310-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林錦梅

    老師你好: 45度線圖 忘了附上了歐.

    1. 陳霖

      謝謝提醒已經補上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