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月 14

109年01月14日(週二)技術傳承

109年01月14日(週二)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首先感謝大家參加上周六、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股票班課程。講義用的個股有幾檔這兩天表現不錯,如九線合一3字頭的公O。新上市6字頭的嘉O…等。少數漲不動的個股可換股操作。讓手中個股都維持在強勢股,如此才會提高獲利空間。本周六、日第二堂課:畫線技巧,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2.選前預估若執政黨當選,有1~2天的慶祝行情。果然連拉兩天的紅K棒。不過也不必預設立場可參考我們畫的小軌道圖形。您會發現自元月9日開始K線就以疊羅漢的方式跌上去,因此看漲。上過課的學員只要一開盤大概就知道當日會漲或會跌。因此出手操作期權就可獲利。

3.指數目前沿著日線的上升小軌道上漲。若碰觸到小軌道的上沿可少量賣短。拉回到小軌道下沿回補。若不幸跌破小軌道則表示指數即將拉回,可再次減碼。但不必出清。若欲出清持股必須等趨勢改變成「跌勢」再出清。

4.台股本波下跌到元月8日的11777剛好是下降小軌道的下沿(可參考附圖)領先指標,且RSI盤中負乖離高達20日因此止跌反彈。隔天元月9日再拉出一根長紅。呈現「晨星」的強勢組合。果然續漲。上周股票技術班第一堂課就提到如何看單一K線的強弱。與組合K線的強勢組合與弱勢組合。從K線就可找到買賣點。

5.從轉折指標來看,周一K線突破45度線果然拉出長紅。且站上5日均線三天。出現45度線與均線兩個轉折指標。指數屬於「盤整趨漲」。我們常說:沒有買在最低點也要買在轉折點。最低點當然是元月8日的小軌道下沿。轉折點是昨日的轉折指標。今日再買已經太慢了。但個股倒是可以自行篩選或換股操作。

6.指數目前仍屬於「盤」。若突破12197可判定是「漲」。不過要注意月線的軌道上沿12244與週線軌道上沿的12339。這是中長線的壓力。當指數進入壓力區時,不宜追高,可小賣1~3成。指數暫看12000~12300整理,可視為下周週選擇權的區間。個股輪漲,選股是獲利關鍵,可依據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短多操作。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114-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0114-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114-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114-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114-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114-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114-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