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月 09

109年01月09日(週四)技術傳承

109年01月09日(週四)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雖然行情不好,還是很多人報名參加本週六、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股票班課程。本人由衷感恩。因為有很多投資人看到月線軌道上沿領先指標先減碼賣到相對高點。也有很多朋友上周日參加免費課程,了解指數若跌破45度線的轉折指標,也要減碼。皆可避開本波下跌的風險。

2.我們常講:沒有賣到最高點也要賣在轉折點。相信上過SOP課程的學員們大都賣到本波月線軌道上沿領先指標的相對高點。或者元月6日跌破45度線轉折指標的最佳賣點。如此皆可避開本波下跌的風險。投資心法「敢買、敢賣、不怕錯、只怕拖」。

3.台股在元月7日跌破11937之後已改變成跌勢,且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一、均線三線合一;二、DIF與MACD交叉向下;三、週線與日線皆可看到RSI與KD做出雙頭交叉向下。尤其是週線更明顯。因此研判此波會形成下跌波段行情,值得注意。不過正值選前政府極力護盤預估跌幅不會太深。

4.很多朋友讚嘆本波最高點12197剛好在月線的軌道上沿的領先指標。且將此訊息或線圖傳給股友,善竟告知的責任,讓大家避開本波的風險,功德無量。也有些學員反手做空賺到空單的利潤。介紹新朋友參加本週六、日的課程。本人非常感謝。行情不好就是充電的最佳時刻。

5.從成交量可看出元月3日的大量1934億的K線低點12023已跌破。因此元月3日的大量可稱作出貨量。果然指數下殺到11777。資深學員都知道在下跌趨勢中也要注意領先指標出現的時間點。昨日期貨指數碰觸到軌道其下沿,可視同領先指標。且拉回到先前11月6日的頸線11675附近止跌。且RSI負乖離高達16以上的轉折指標。因此手腳快的學員出手搶短多。今日大漲就可獲利。昨日FB粉絲頁就有提到這一點。可參閱周二或今日的期指附圖。

6.指數在反彈中若出現轉折指標就進入「盤」。研判選前指數區間大約在11700~12100區間整理。選後要注意指數是否跌破12月20日的頸線11951的低點?若不幸跌破較弱勢宜減碼。反之,若能站穩頸線之上較強勢則維持在12000~12300震盪整理。

7.個股方面,選股決定獲利關鍵。上課提到的5G概念股今日大漲,還有一檔2字頭的觀光股也大漲。另外昨日FB提到的3字頭的個股公O做出九線合一今日也漲停。另一檔八字頭榮O也轉強,可注意。可依據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短多,弱勢股短空。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109-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109-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109-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109-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109-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109-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