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月 31

108年10月31日(週四)技術交流

108年10月31日(週四)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再感謝多位朋友來電報名參加本周六、日股票般的第二堂課:劃線技巧。也感謝來電購書的朋友。有學員一次購買兩套書贈送好友。令人讚嘆欽佩!書中自有黃金屋。送書堪稱最佳禮物。在此一併向各位上課及購書的朋友謝謝囉!

2.台股雖碰觸到領先指標但僅盤中拉回,未出現轉折指標。上過課的學員都知道若出現領先指標,拉回時未見轉折向下指標,那麼此領先指標是短命的。拉回後繼續再漲。本周二的文章也提到這一點。反之,拉回若出現轉折向下指標則領先指標就是長命的。此時指數也會由漲進入盤。

3.就期貨指數來看您會發現指數貼著軌道上沿移動。碰觸到軌道上沿就留上影線。僅盤中拉回尾盤再漲。因此做空的朋友必須在軌道上沿的位置檢查1分線不再創新高,再破新低,此時出手短空,盤中拉回補空才有利潤。做多的朋友則在5日均線位置檢查1分線不再創新低,再創新高,此時出手短多,盤中拉升高出才有利潤。今日期貨指數也是觸及軌道上沿盤中拉回,在軌道上沿敢做空的朋友,盤中拉回補空仍有利潤。

4.先前在10月24日的文章有提到融資、融券同時增加有軋空行情。本波小紅、小黑碎步上漲,就是這種慢性軋空現象,就等軋空結束後才會開始殺多,屆時就會拉回。學過SOP的朋友不必理會是有軋空行情,或何時軋空結束?只要出現轉折指標大概就是軋空結束。

5.很多學員提問:本波為何看回不回?答案很簡單因為還在漲勢。只要漲勢不變,指數就會不斷創前一天或前一波的高點。直到由漲改變成盤為止。因此不必預設立漲會漲到哪裡?依據SOP三大指標與最佳指標操作就可以。

6.從成交量來看,雖然成交量未再創10月14日的高量(1592億),但也未跌破基本量三天代表能量尚未退潮。基於「量價關係」最後決定權在「價」的理論基礎。只要不破價(轉折指標)。那麼指數仍有上漲空間。壓力可注意N型反轉的目標區11440。若突破11440可注意大W底的目標區11761~11808。不過在上漲過程中遇到領先指標不宜追價,也可小賣但,不必出清,因為還在漲勢中。

7.類股與個股方面,保守的投資人可注意晶圓代工與IC設計的龍頭股或6字頭的5G概念股。會選股的朋友依據八大選股法則篩選三線合一、六線合一、九線合一,且基本面佳的個股操作。上周講義中就有九線合一的低價紡織股漲幅已超過3成。生技股也有三線合一的個股可注意。本周上課大家再一起來選股。歡迎來上課。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1031-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1031-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1031-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1031-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1031-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1031-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