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九月 02

108年09月02日(週一)技術交流

108年09月02日(週一)

本週三改週五撰稿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下週(9/10)起撰稿時間改每週二、週五。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股票技術班課程圓滿結束,上週六、日股票當沖技術班的講義有一檔6字頭的詠O學員們都認為是強勢股,因為符合八大選股的五個條件,今日果然漲停,早盤我也試買,明日再沖(隔日沖)。感謝學員們持續報名參加本周六、日的「期貨技術班」課程。操作期貨指數最大的優點是不必選股且利潤高。但也伴隨高風險。因此看盤技巧就相當重要。如何買到當日的相對低點,或空到當日的相對高點是一門學問。歡迎對期貨有興趣的朋友大家一起來探討。

2.台股上週五跳空上漲直接超過20日多空線。且突破8月22的高點10956可判定漲勢。只要是漲勢指數就會不斷的創前一天或前一波的高點。直到由漲改變成盤為止。確定漲勢也是第三時間的最後買點,期貨指數上周五除了做出島形反轉之外,今日再漲,K線又做出比翼雙飛的強勢組合,後勢可望續漲,但注意軌道線的領先指標。

3.在漲勢中要注意兩件事。第一件事情是判定是否有波段上漲行情?第二件事是否出現領先指標。若出現領先指標不宜追價,而且可試賣1~3成。目前已符合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因此研判指數有機會自8月26日的10340上漲500點以上的波段上漲行情。但宜注意軌道線上沿領先指標的壓力。

4.本波上漲是否有實力完成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與成交量有密切關係。上週五出現攻擊量。若3~5天或8天內能持續出現攻擊量,且不斷創新高量。表示主力用心拉抬,那麼要完成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指日可待。反之,成交量縮到基本量之下則能量退潮就難以完成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

5.從K線排列組合來看,上週五跳空上漲出現島形反轉,可說是四島反轉向上,是一種強勢上漲的訊號且均線也做出三線合一向上,只要成交能配合放大,必然可完成波段上漲行情的目標區。對選擇權而言島型反轉、三線合一                                                                  ,皆符合大漲的條件有利於操作選擇權的買方。操作買方會賺,那麼操作賣方必然一定賺。

6.大盤指數在8月2日有一個跳空向下的大缺口在10714~10641。由於此缺口夠大。因此不會第一次就填補上去,除非成交量能放大,且大於缺口的大量1585億。否則補完缺口之後可能再拉回整理。因為本波可望形成波段上漲行情。研判此大缺口在第二次或第三次就會補上去。

7.指數上檔壓力已上移到10800~11000。支撐也上移到10500~10600。個股方面在漲勢中,類股輪動。除了電子股之外傳統產業的個股也可注意。可依據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做多。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902-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902-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902-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902-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902-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902-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