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30

108年05月30日(週四)技術傳承

108年05月30日(週四)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大家報名參加本周六、日新竹、桃園、台北股票當沖班課程。也感謝很多朋友上網報名7月20日、21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免費課程。若至現場參加再贈精美SOP書籤一只。財訊雙周刊的專訪第582期(2019年5月30日~6月12日),今日刊登。有興趣可到超商購買。

2.最近的文稿都提到成交量的問題。也是能量潮即是基本量,也可說是5日均量。當指數要漲時就會發現成交量大於5日均量連續三天以上,即是漲潮現象。反之,當指數要跌時就會發現成交量低於5日均量三天以上,即是退潮現象。這代表「量是價的先行指標」。

3.當出現漲潮現象接著出現轉折向上指標代表指數可能要漲了。反之,出現退潮現象,接著出現轉折向下指標,代表指數就要跌了。這代表「價是量的決行指標」。

4.以本波為例台股在4月19日成交量開始低於5日均量三天以上(退潮現象)接著4月26日或5月6日出現轉折向下指標(完成三個轉折向下指標)指數一路跌到今日仍然未出現漲潮現象,因此指數仍在下跌中。

5.在下跌趨勢中,若出現領先指標就可能止跌反彈。若止跌後接著出現轉折向上指標就會由跌進入盤。反之,雖出現領先指標,但未出現轉折向上指標那麼止跌反彈後仍會續跌。如5月14日指數跌到10363出現軌道線的領先指標,可惜僅反彈一天,且未出現轉折向上指標。之後指數又開始下跌了。為何是短命反彈呢?除了未出現轉折指標之外,主要是反彈時成交量沒有出現漲潮現象。

6.就技術指標來看,台股跌到5月29日的10227也很接近黃金切割率0.5的位置10208。技術指標RSI即將做出二次背離的領先指標,KD也即將打出三個底。因此不宜殺低。因為領先指標享有優先權,因此手腳快的學員昨日提前少量試買短多。昨日FB粉絲頁PO就有提到可試買,因為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若反彈時出現轉折指標則指數就會由跌進入盤。屆時再加碼3~5成持股。今日(周四)就突破45度線出現轉折指標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不知學員是否發揮敢買精神?停損點可設在10227。

7.類股與個股方面,先前已提到在中美貿易戰確認課稅後,選股應避開關稅的相關股轉向傳統產業股。尤其是產業龍頭股最近表現不錯。另外跌深的電子股也有反彈機會可注意。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530-5

9.下圖是鑽石黃金線圖:0530-11

10.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530-6

11.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530-7

12.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530-8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30-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30-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4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劉寶蓮

    謝謝老師解盤。
    請問老師…6158禾昌股本11.3億,築底時底部均量約624張。
    頭部量算七倍的話是4300張。但是他前波起漲處似乎就已到8千張,直到17800張才開始回檔。
    這樣怎麼界定這檔的頭部量? 謝謝老師!!

    1. 陳霖

      7倍是原則應該講7倍以上,不是看到頭部量就會跌。7倍 頭部量換手成功變成換手量還會續漲。頭部量換手失敗變成出貨量才會跌。上課皆有提到這一點。禾昌先前的頭部量都換手成功,因此續漲。直到17800張才換手失敗變成出貨量才開開始回檔。

  2. 丹尼爾

    請問老師,今天收月線,五月份的月線與四月份的月線合在一起,符合空頭吞噬嗎?謝謝!

    1. 陳霖

      是空頭吞噬沒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