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28

108年05月28日(週二)技術傳承

108年05月28日(週二)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很多朋友報名參加本周六、日新竹、桃園、台北股票當沖技術班課程。當沖首要快、狠、準。事先做好功課先從日線設定買賣點。再以1分線或3分線或5分線切入。本期上課講義有一檔汽車龍頭股。上周五RSI出現開口過大且做出高爾夫球桿,量縮,昨日(週一)開高出量突破下降趨勢線站上5日均線即可出手做多當沖,尾盤拉升衝到漲停板,當沖成功。上週講義中還有一檔營建股的龍頭股RSI打出雙底週一也可當沖成功。當沖有很多撇步,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2.最近本欄撰稿或FB PO文或上課皆提到成交量的重要性。尤其是基本量也可說是能量潮。上過課的朋友都知道指數或股價要漲之前必須看到成交量大於基本量三天以上,也就是漲潮現象。反之,指數或股價要跌之前成交量會低於基本量三天以上。俗稱退潮。

3.就以本波為例,指數自4月19日開始成交量低於基本量三天以上(退潮),接著破價(轉折指標向下)之後,指數開始下跌,至今已跌了900點,您會發現成交量還是未大於基本量三天以上,因此未見止跌上漲。可見成交量有多重要。當然成交量要與指數或股價綁在一起。在上課時一定會提到的兩句話:「量是價的先行指標。價是量的決行指標。」只要量價關係好,指數自然會漲。反之,則會跌。

4.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台股跌到10300之下,還是未見到成交量大於基本量三天以上,顯示主力大戶仍未進場。僅少數個股主力著墨逆勢上漲。當然可歸咎中美貿易戰的消息面影響。因此選股方面應避開中美貿易戰的相關股。這兩周上課講義中傳產龍頭股表現不錯。選股是獲利的關鍵。

5.今日美股休市,台股放牛吃草呈現狹幅震盪。指數慢慢靠近45度線,明日下降45度線的位置大盤在10301。期指在10325。每天以25點的速度下降。明日若能長紅突破或跳空突破45度線收紅則轉折成功,指數由跌進入盤。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可切入短多操作。

6.由於電腦傳輸問題,今日網站的線圖是昨日(週一)的技術線型圖。特向本欄讀者致歉。再次感謝很多朋友報名參加本周六、日新竹、桃園、台北股票當沖技術班。也感謝上網報名參加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免費課程。也請學員們多多推薦新朋友報名參加,謝謝!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528-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圖:0528-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528-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528-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528-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28-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28-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