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四月 18

108年04月18日(週四)技術傳承

108年04月18日(週四)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大家報名參加4月27日下午新竹、28日早上桃園、下午台北的SOP免費課程。更感謝已報名繳費本期北部技術班課程的朋友,未參加免費課程就繳費參加技術班課程,令人感動。來不及報名參加的朋友也可現場報名參加。本期免費課程加贈彩券紅包歡迎參加,謝謝!

2.台股本波自3月8日落底,3月12日做出島型反轉之後一路上漲。到昨天為止一共出現5個缺口。您會發現每一個缺口最下限都未跌破。因此無拉回跡象。而且都站上缺口最上限。因此一路漲。昨日第5個缺口可說是竭盡缺口其最下限10876。最上限10927。若突破10927還會續漲。反之,跌破10876會拉回。宜密切觀察。

3.昨日指數開始觸及軌道線上沿的領先指標,預估1~3天可能會拉回,今日就有此跡象。若拉回沒有出現轉折指標,那麼拉回後還會續漲。反之,拉回若出現轉折指標則由「漲」進入「盤」就要減碼了。學員提問為何出現領先指標要等1~3天?因為要等出現弱線才有機會拉回。若持續出現強線則會突破軌道上沿。這一點必須注意。今日第二天早盤觸及軌道上沿有學員試空期權盤中拉回就有利潤。今日也有跌破45度線的跡象。可在觀察1~2天,再決定是否由漲進入盤。

4.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本波成交量在3~5天或5~8天就創新高。代表主力很用心拉抬。因此指數一路上漲。上課提到成交量創新高量的天數代表主力的心。通常出大量之後也會休息(拉回)或橫盤幾天後再漲。若拉回出現轉折指標就要注意由漲改變成盤。或超過8天成交量未再創新高且破價(轉折指標)也會由漲進入盤。

5.就技術指標來看,RSI即將做出背離,指數也在布林通道的上沿。有可能隨時拉回。今日開高走低就有此跡象。因此在操作指數方面,不宜追高。先前預測指數進入W底的滿足區可能開始震盪,今日也有此跡象。是否震盪拉回可持續追蹤,因為今日適逢軌道線的領先指標,因此我也試做選擇權空頭價差,靜觀其變。

6.本波因為有波段行情,因此最簡單的作法是以10日均線作為進出的依據。換言之,跌破10日均線出一半。跌破20日均線再出清。但無法賣到相對高點。因為不是賣在領先指標。今日略為跌破45度線,再看1~2天才決定是否由漲進入盤。

7.個股方面,AI與5G是主流不過範圍較廣,鴻海董事長宣布參選總統。股價是好是壞有待觀察?不宜盲目追高。不過股價在70元附近月RSI已跌到3。上課時提到它且有投資價值,果然漲到近3位數。僅個人看法非投資建議。可依據技術面八大選股法則配合基本面篩選強勢股做多。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418-5

9.下圖是鑽石黃金線圖:0418-11

10.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418-6

11.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418-7

12.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418-8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418-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418-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林俊充

    老師,週五是否可確認跌破45度線?進入盤呢?

    1. 陳霖

      可確認,但今又突破下45度線,本波盤的時間很短,若再突破11077又恢復漲勢。可参考今日網站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