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月 05

108年03月05日(週二)技術傳承

108年03月05日(週二)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上周六、日上課中的講義中為分享RSI臨界值的領先指標,特別印出5檔可當沖作多的個股。昨日(周一)這五檔個股全部都漲。學員們來電讚嘆RSI臨界值的可信度。學這一招就值回票價。其實還有很多招可以用來操作當沖或隔日沖。本周六、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共四場「股票當沖技術班」歡迎大家現場報名參加。電話:(06)2958965。舊生首次參加僅收1000元。第二輪複訓僅收200元。

2.前幾天本欄指出RSI進入95~98的準領先指標,預估1~3天內指數會拉回。果然在昨日(周一)盤中急殺。RSI降到50。上周二FB發文試作選擇權空頭價差。利用今日開盤跳空殺低急跌補空即可獲利。再次印證準領先指標的可信度。只要方向對,目標就會到。

3.台股本波漲到10416除RSI出現領先指標之外,也面臨年線壓力,且接近去年10月9日的大缺口上限(10428)壓力。此兩大壓力逼使台股向下拉回。從期指可看出昨日拉回時K線出現一口咬定,且稍微跌破45度線即將出現轉折指標。可再觀察一天。今日開盤就跌破45度線的轉折指標,指數確認由漲進入盤。

4.從缺口來看,本波大盤指數上漲到2月25日所出現的跳空缺口是第6個缺口,可視為竭盡缺口。因此指數再漲有限,且巧遇年線壓力再加RSI出現領先指標,也觸及布林通道的上通道壓力,因此技術性拉回是可預期的,上周六、日上課學員提問是否可試空單?當然可以少量試空單。

5.今日大盤也跌破45度線,指數由漲進入盤,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賣點,可減碼3~5成。也代表指數在短時間內不會突破10416的高點。可伺機操作選擇權的SC轉取時間價值。若發現有大跌機會可加碼BP。不過今日下跌RSI開口夠大,出現RSI負臨界值的領先指標。研判指數可能先反彈一下再跌。利用反彈再出手短空。

6.從型態來看,周線做出一個漂亮的W底。頸線在10148,研判具有強力支撐。因此本波拉回可望在此位置止跌。由於今日出現RSI臨界值的領先指標,因此研判這一兩天指數可能反彈到5日均線再拉回。手腳快的投資人搶短多期權,有賺就好。善設停損,逢高遇壓可短空。

7.類股與個股方面,因為指數由漲進入盤。個股表現居多。有些個股出現陡線。且RSI負乖離過大,若明日開在陡線之上可當沖。如權值王台OO今日RSI已經出現臨界值,明日有機會反彈可注意。以上僅個人看法,非投資建議。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305-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305-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305-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305-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305-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305-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stefan

    請問老師期貨是否可判定完成三個轉折?

    1. 陳霖

      日線可以,分線比較不準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