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二月 26

108年02月26日(週二)技術傳承

108年02月26日(週二)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再次感謝很多朋友來參加本期的技術班課程。本週六、日的課程是技術指標的應用與型態學。如RSI、KD、MACD…等。型態如:W形、頭肩形、三角形…等如何看。?歡迎現場報名參加。新竹、桃園、台北免費課程已公告。感謝北部很多朋友已經線上報名。若到現場參加再贈精美SOP書籤一只。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0cGBRQgPs9KMvYz52

亦請學員們用力助攻幫忙PO出去。謝謝感恩。

2.上期北部與本期中南部有很多新學員首次接觸到SOP的三大指標,直呼其準確度非常高。本次自9319上漲以來都逃不出此三大指標的監控。自從元月9日確認漲勢且完成波段指標之後一路做多期權。獲利不少。讚嘆值回票價。紛紛介紹新朋有來上課。本人在此由衷的感恩謝謝!

3.台股本波以驚驚漲的態勢突破去年12月3日的高點10148,完成一個大W底的型態。預估其滿足區在10800~11000之間。是否完成此一目標區有待成交量放大配合。上週課堂中提到攻擊量必須在3~5天或8天內出現,且不斷創新高量,如此就有機會完成目標區。值得期待。

4.上週也提到頭部量的計算方式。預估本波的頭部量大約在1800~2000億以上。目前成交量尚未失控。若頭部量顯現就可能失控。屆時要注意是否破價(出現轉折指標)。顯現且若頭部量又出現轉折指標就要減碼應對。目前尚無此跡象,因此可持續做多。

5.從技術指標來看,RSI已高達97進入我們設定的95~98的準領先指標。預估1~3天內指數可能拉回,今天略有此現象。在操作上應採不追高可分批小賣。靜待拉回再接。若拉回的同時出現轉折指標不但不低接反而再賣。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6.雖然型態完成W底。指數有機會漲到10800~11000的目標區。這是一種預測,不保證一定會到達目標區。比較務實的做法是依據漲、跌、盤的轉折指標操作才是正途。換言之,目前仍在漲勢可持續做多。若出現領先指標可小賣1~2成。最多不超過三成。出現轉折指標,指標由漲進入盤則賣3~5成。若由盤改變成跌再出清即可。

7.類股與個股方面,在漲勢中類股與個股輪番表現,凡舉半導體、生技、網通、IC設計、AI、5G、金融等都在輪漲中。中美貿易趨於緩和,陸股強力反彈相關的ETF股拉回也可注意。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226-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226-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226-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226-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226-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226-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盧丞信

    老師請教一下2/25號也有小缺口;這缺口是否也要畫精緻畫法才對!
    煩請老師教導學生這樣觀念對嗎

    1. 陳霖

      先前上課中提到若操作期指可以畫。若是判定漲 跌 盤則等K線收盤站上缺口最上限再畫。比較不會誤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