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二月 21

108年02月21日(週四)技術交流

108年02月21日(週四)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新竹、桃園、台北免費分享課程線上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0cGBRQgPs9KMvYz52

 

一、技術交流

1.再次感謝來電報名參加本周六、日股票第三堂課「量價關係」的投資好友。也感謝劃撥買書的朋友。量價關係是技術分析的核心價值。學過「量價關係」的學員都知道量價關係的最後決定權在「價」。您會發現前幾天成交量雖然低於基本量,但未破價(指數)。因此不會跌,反而上漲。歡迎大家來學習量價關係。台中班本周日上課地點在台中市救國團4F401(力行路262-1號)。

2.本波台股驚驚漲,看回不回。很多做空的朋友被軋。在上漲中只要未出現轉折指標,指數就會不斷的創前一天或前一波的高點。直到回漲改變成盤為止。目前台股仍未出現轉折指標,因此指數可望續漲。不宜任意做空,除了出現領先指標才可小量試空。且手腳要快有賺就跑並善設停損。

3.本波台股在元月9日確認漲勢之後,且完成波段指標,預估指數可望自9319上漲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目前已上漲近1000點。其中僅在元月30日出現轉折指標且維持一天又恢復漲勢。當時在FB粉絲專業或本網站文章提示指數若站上10020就可恢復漲勢。不知大家是否還有印象?恢復漲勢當然可以買回來。

4.在第一堂課也提到初學技術分析的朋友只看K線與均線就可操作股票。當指數站上5日均線三天就可買進,跌破10日均線賣一半。跌破20日均線出清。以大盤來看這次指數皆未跌破10日均線。因此沒有賣出訊號。在波段行情這一招很好用。但是若遇整理盤就容易失誤。

5.昨日(2/20)期權結算日指數大漲120點。再度進入布林通道的上通道壓力,今日盤中技術指標RSI高達95已接近95~98的「準領先指標」。MACD柱狀體可能做出三次背離的領先指標。同時也出現第5個缺口可稱作竭盡缺口。因此在操作上不宜追高,僅可低接。

6.從型態來看,指數若站穩10148則完成大W底,其上漲的滿足區在11000上下,可期待,尚無把握。若成交量能配合放大且不斷的出現攻擊量,若創新高量,就有機會完成W底的目標區。

7.類股與個股方面,上漲趨勢類股與個股輪番表現。生技、半導體、5G、AI相關股或金融與連結陸股的ETF股皆有機會。急漲不追拉回可接。可依選股八大法則篩選強勢股做多。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221-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221-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221-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221-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221-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221-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