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六月 23

105年06月23日(週四)技術交流

105年06月23日(週四)

一、技術交流

1.首先感謝這幾天很多投資朋友來電報名參加本週六、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技術班課程,本班次雖然是股票班,其實是技術分析的基石,凡是所有的金融商品都適用,也是必學的技術分析,建議操作期貨或選擇權或其他國內外金融商品的朋友先把這四堂課的基礎打好之後,再操作金融衍生性商品就可駕輕就熟了。歡迎尚未報名參加的朋友可現場報名參加,謝謝!

2.台股本波在8754拉回時,我們已經在6月13、16、20日的本欄文章皆有提到本波拉回幅度不會太深,主因是沒有完成波段下跌指標的三個條件,再者20日均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的位置大都集結在8350~8450,果然指數僅拉回到8476就止跌反彈,很多學員在8400~8500操作選擇權多單這兩天出場皆有獲利。

3.從轉折指標來看,45度線在6月20日轉折成功,均線在昨日(6/22)轉折成功,合計完成上漲二寶,是一種盤勢趨漲的格局,雖然K線尚未完成一寶,但依45度線的理論,若指數突破45度線再站上前波高點(8754)也可判定是漲勢。若確定漲勢就可檢查波段指標是否完成三個條件。如果有,本波可望自8476再漲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

4.台中有一位投資朋友已看出台股在6月20日(週一)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提前判定本波有波段行情,希望本波仍照他的預測成形上漲波段行情。依筆者的看法確實有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尚未確定漲勢,且未出現攻擊量這一項條件,還好成交量有大於基本量,因此雖不滿意但可接受。不過今天又低於基本量,值得注意。

5.我們的學員越來越厲害,可提前預估台股的走勢,且預測得很準,難怪成功的學員越來越多,所謂「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希望我這個前浪不要死在沙灘上。不過學員功力越強,筆者越高興,也與有榮焉,俗話說:「有狀元學生,無狀元老師」。操作不順利的朋友,可多看網站書友分享的成功者影片增強自信心,別人能我一定能。

6.台股即將往上填補6月8日的缺口,填補後若能站上缺口最上限8754,確定漲勢,波段行情即可確認,逢回順勢做多優於做空,由於成交量未出現攻擊量,宜防填補缺口後,再度拉回。若拉回成交量再次低於基本量,那麼波段行情就會夭折形成短命漲勢,這一點必須注意觀察。

7.今日(6/23)英國脫歐的公投即將揭曉,可能影響台股明日週五的開盤,有很多選擇權的高手今日下賭買進勒式或跨式。若公投宣布結果出乎大家意料,指數可能大漲或大跌,如此有可能一邊賺、一邊賠。因為是大漲大跌,且做在買方,因此賺得會比賠的多,類股與個股方面,除權旺季,高權息的個股在除權前已拉高不宜參加除權。反之,在低檔區有業績支撐的個股可以參加除權,也可依據八大選股要領篩選強勢股順勢做多。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623-5

9.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623-6

10.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623-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