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二月 19

108年02月19日(週二)技術交流

108年02月19日(週二)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投資好友參加我們技術班的課程。本周六、日是股票班第三堂課「量價關係」也是技術分析最重要的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來上課。教學相長,量價有四種關係。每一種關係都會影響股價的走勢。歡迎大家一起來探討量價的微妙關係。台中班本周日上課地點回到台中市救國團4F(力行路262-1號)。

2.在股票班第一堂課就提到初學者只要看K線與均線就可操作股票。當股票站穩5日均線三天就可買進。跌破10日均線做第一次賣出。跌破20日均線再出清。不過這是在有波段行情的時候操作才行。若是整理盤就會失誤。本波大盤指數在元月9日確認有波段行情。到目前為止仍未跌破10日均線。因此仍可持續做多。

3.自開紅盤到今日指數拉回皆未破10日均線。衝高則遇到元月11日與21日的連線壓力(今日位置10209)就會拉回。目前指數仍沿著小軌道遊走。會畫軌道線的學員在軌道上沿短空期權,拉回到軌道下沿不破補空。反之,在軌道下沿做多,漲道接近上沿高出都有利潤。小軌道圖形(如附圖)可自行參閱算出軌道上沿與下沿的點數。

4.我們說過在上漲趨勢要注意領先指標出現的時間點,目前MACD柱狀體已出現二次背離,可視同領先指標。指數也很接近元月11日與21日的連線壓力。因此在操作上不宜追高,急漲逢壓可小賣,但不必出清,因為還在漲勢中。逢回5日均線或10日均線止跌再回補。若出現轉折指標,指數由「漲」進入「盤」就該減碼3~5成。

5.轉折指標有三個:K線、45度線、均線。明日45度線的位置在10162或10128。10162是缺口劃的45度線。10128可算是小波段低點劃的45度線。原則上,跌破10128就可算是跌破45度線。最好是跳空下跌或長黑貫穿則可信度更高。只要確定跌破45度線則指數由漲進入盤。就該減碼。就可操作SC賺取時間價值。

6.從量價關係也可看出成交量已跌破基本量三天,能量退潮,指數理當拉回,但為何指數仍呈現上漲格局?因為尚未破價(出現轉折向下指標)。學過「量價關係」的學員都知道量價關係決定未來走勢的決定權是「價」並不是量。既然尚未破價指數就會續漲,但因量不足因此漲幅不高。不宜追價買進,只能低接。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219-5

8.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219-6

9.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219-7

10.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219-8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219-9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219-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沒吃元宵,就來點燈謎~有趣的台灣地名:

◎推三阻四➡️七堵
◎地層下陷➡️深坑
◎雙火雙水➡️淡水
◎開張大吉➡️新店
◎風光明媚➡️景美
◎被蚊子咬➡️艋舺
◎雨後春筍➡️新竹
◎成績優良➡️學甲
◎身懷六甲➡️大肚
◎一生無恙➡️永康
◎不良少年➡️太保
◎樂善好施➡️善化
◎農夫插秧➡️田中
◎天昏地暗➡️烏日
◎表揚善行➡️嘉義
◎不愁吃穿➡️金山
◎海水退潮➡️汐止
◎飲水思源➡️知本
◎清明祭祖➡️思源
◎沃野千里➡️豐原
◎朦朧山岳➡️霧峰
◎樹高聳天➡️雲林
◎四季如春➡️恆春
◎森林之王➡️泰山
◎世界和平➡️大同
◎豐年吉兆➡️瑞穗
◎還我河山➡️光復
◎和尚罷工➡️關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