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二月 24

107年12月24日(週一)技術傳承

107年12月24日(週一)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ppt.cc/f99fl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大家報名參加上周六、日北部的選擇權技術班的課程。也感謝學員們介紹好友加入我們的技術班列車。下週元旦連續假期停課一周。元月5日、6日選擇權班最後一堂課。歡迎現場報名參加。明年元月19日、20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免費課程,歡迎線上報名參加,現場參加再贈SOP精美書籤一只,煩請大家把此訊息PO出去,謝謝!

2.台股自12月5日完成K線與45度線的轉折指標之後,指數由漲進入盤直到現在為止仍在「盤」的格局。指數區間大約在9600~9900。雖然股票不好做。但對於操作選擇權的朋友反而是一大福音。因為整理盤操作賣出勒式可賺到時間價值。若是大漲、大跌則是賺空間價值。不過目前尚未出現大漲大跌的條件。

3.就成交量而言,由於外資放假成交量持續萎縮,所謂淺水無大魚。量能不足當然指數就漲不動了。指數沒有下跌就已經很不錯了。學過量價關係的朋友都了解何謂基本量與攻擊量。台股自12月4日開始成交量就縮到基本量之下,且超過3天以上,既然能量退潮,指數當然漲不動了。還好未破9600,若跌破9600指數就會由「盤」改變成「跌」了。

4.台股只要外資休假成交量就急凍。若要講台股是由外資主導帶動唱實不為過。因此台股須等外資休假歸隊後才會有明顯的變化。成交量急縮就會產生凹洞量。有利於指數反彈上漲。若要漲幅高則必須出現攻擊量。一切等外資歸隊再看。

5.外資休假期間,由於成交量小,指數成分股或大型股無表現空間。本土資金對小型股或新上市股著墨較深。換言之,小型股活潑亂跳,是選股的標的。整理盤無特定的主流股。且類股與個股輪動的速度又快又急。獲利關鍵在於選股。可利用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短多操作。如剛轉強的1字頭的寶OOO。3字頭的協O、光O、建OO。6字頭的興OO。…等。以上僅個人看法非投資建議。

6.指數區間還是在9600~9900整理待變,很多資深的學員前二、三週都賺到選擇權賣出勒式的時間價值。本周是否還會賺到?就等到週三結算時就可知曉。目前已有5成的利潤,其實未到結算日有賺錢皆可平倉以免結算日大漲、大跌造成失誤。(煮熟的鴨子飛了!)

7.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免費課程時間已公布,歡迎線上報名參加。

網址: https://ppt.cc/fLamjx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1224-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1224-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1224-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1224-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1224-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1224-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丹尼爾

    請教老師今日12/25與10/30的K線,是否形成島狀反轉?謝謝!

    1. 陳霖

      可視為島狀反轉,只是缺口太小。影響力相對較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