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月 29

107年10月29日(週一)技術傳承

107年10月29日(週一)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ppt.cc/f99flx

一、技術交流

1.本周四因 個人有事改在周三撰搞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首先感謝各位投資好友參加上周六、日的免費課程。講義中期貨指數日線下降軌道圖型可看出上周五期指下跌到9339,很接近軌道線的下沿(領先指標),如附圖。今日早盤開高反應領先指標的可信度。可惜跳空的位置剛好接近5日均線的壓力。因此指數無法拉出一根大長紅。再次印證日線(母線)對分線(子線)有壓制與保護的作用。

2.大盤也是如此。指數必須站上5日均線才有轉強味道。若站上5日均線,就有機會突破45度線完成上漲一寶,屆時指數由跌進入盤,既可切入1~3成資金短多。本周六、日新竹、桃園、台北股票班開課。也是技術分析的基石。無論操作股票、期貨、選擇權或其他國內外金融商品。此基礎課程都必須要學會,才有能力操作所有的金融商品。

3.台股自10月4日完成下跌三寶,確認跌勢且完成波段下跌指標,指數自11073一路下跌近1600點以上。當然與消息面的利空也有關係。在下跌趨勢中10月11日、12日出現布林通道出軌與負價乖離雙領先指標,反彈387點,可惜未出現轉折指標,因此反彈結束後持續下跌。此領先指標可視為短命的領先指標。

4.大盤指數持續下跌,若再出現領先指標也有可能再反彈。此時要注意反彈時是否出現轉折指標?如果有,那麼此領先指標可視為長命的領先指標。反之,若無出現領先指標,那麼也是短命的領先指標。

5.從成交量來看10月11日的大量2060億。其K線的最低點9797已被跌破,此大量可視為壓低出貨量。因此指數仍有下跌空間,值得注意。可注意附圖的日線軌道圖型下沿的位置。上周六、日免費上課也發了一張月線與年線圖標出黃金切割率回檔0.382、0.5、0.618的位置值得參考。本周六、日上課時也會再發一次。

6.目前台股處在短、中、長空的格局。順勢做空優於做多。若欲作多資金不宜投入太多。應控制在3成以下。且依據SOP的三大指標切入。例如出現領先指標少量試買,善設停損。出現轉折指標再酌量加碼。確認漲勢再次加碼。如此操作進可攻退可守。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1029-5

8.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1029-6

9.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1029-7

10.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1029-8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1029-9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1029-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