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九月 17

107年09月17日(週一)技術交流

107年09月17日(週一)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ppt.cc/f99fl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參加期貨班的學員。操作期貨的優點是不必選股。但缺點是風險大。因此盤中切入的買賣點就非常重要。上周課程中的支撐區10日均線附近。今日期指有來報到,但是高點沒有進入我們設定的壓力區。從1分線可看出今日期指跳空向下缺口,並無往上填補。反而跌破缺口最下限是短線空點指數向下拉回。壓回到10日均線補空。就可30點以上的利潤。

2.台股在9月13日K線轉折成功。指數由跌進入盤。也代表指數在短時間內不會跌破10667的低點。此時操作選擇權的SP既可賺到時間價值。9月14日又突破45度線與K線合計完成上漲二寶。大盤趨勢進入盤整趨漲格局。

3.9月14日除了突破45度線之外,也留下一個上漲缺口。RSI也出現一次背離,打出雙底。可說是大家一起來團結力量大。當日大漲140點。期貨指數大漲160點。很多資深的學員在9月13日切入短多期權,隔天9月14日大漲高出,頗有利潤。我在FB提到是買一組多頭價差後來加買BC小賺一筆。在FB PO文僅個人看法非投資建議。

4.近日由於中美貿易戰,川普持續放話,早盤低盤開出在10日均線略作止跌。預估亦有可能再拉回到5日均線才會止跌。若確認止跌也可低接。如何判定止跌可從分鐘線檢查。如何看分鐘線?在上周課堂中已有詳細說明。

5.從均線的角度來看,今日已站上5日均線2天。明日若再站穩5日均線不破,均線轉折成功,指數可望由盤進入漲。反之,若跌破5日均線則趨勢轉弱,可能拉回打第二支腳。可持續密切觀察。是否拉回打第二支腳與成交量有關。原則上,成交量若持續萎縮,量能不足則較易拉回打第二支腳。

6.影響股市漲跌有三個面相: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目前常出現的消息面是中美貿易戰。中美互相放話牽動台股走勢。因此股市充滿不確定因素,徒增操作上的困難度。建議投資股市資金控制5成上下即可。待消息面明朗後再決定加碼或減碼。指數區間如上周所言大約在10600~10900震盪。可擇強短多,擇弱短空。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917-5

8.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917-6

9.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917-7

10.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917-8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917-9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917-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