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九月 13

107年09月13日(週四)技術交流

107年09月13日(週四)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ppt.cc/f99flx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大家報名參加本周六、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期貨班的課程。若台南高雄宣布停班停課我們則四場一起停課。反之,若照常上班上課。我們也照常上班上課謝謝!

2.台股自9月5日確認跌勢之後,一路下跌又完成波段下跌指標,因此自11186下跌500點以上。目前尚未出現轉折指標。不過指數在7月6日與8月16日連接的上升趨勢線止跌。是否止跌成功?有待觀察。

3.有學員提問K線連三天不破低是否完成K線上漲一寶的轉折指標?大盤K線頻頻出現下影線可惜未出現三天不破低。勉強可以算是K線轉折向上,最好明日再觀察一天再做決定,比較安全,筆者先試作一組選擇賣權多頭價差試看看,僅供參考非投資建議。

4.明日期指,若跳空站上5日均線。若盤中拉回到5日均線止跌,且K線收紅就可判定K線轉折成功。那麼拉回到5日均線則是買點。明日是否會開高跳到5日均線有待觀察。若5日均線站不穩則指數仍有下跌空間宜注意。

5.從技術指標來看,大盤RSI有一次背離跡象,但未交叉向上。是否交叉向上,明日若突破5日均線就可交叉向上,形成雙底的買點。此時K線可能轉折向上。若切入做多期權停損可設在5日均線。換言之,跌破5日均線就要設下停損點。若再破7月6日與8月16日的連線則可反手做空。

6.從長線的角度來看月線,目前大盤指數已跌破6月與12月線。因此九月份收月線必須站上6月線。否則下個月10月份有可能6月線與12月線產生死亡交叉,那麼台股拉回整理的時間就會拉長。有利於操作選擇權的SC賺取時間價值。可持續追蹤。

7.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目前成交量低於5日均量三天,能量退潮,此時不宜再破「價」,否則指數會再下挫。而「價」可設在7月6日與8月16日的連線(上升趨勢線)。若跌破此上升趨勢線,則可算是破價。而台股在9月6日下跌到9月10日反而量增。可說是量好價不好。若價好則會反彈。就等K線轉折向上就可視為價好。也許明日就有機會。

8.指數暫看10600~10900整理。也是下週週選擇權300點的區間。個股方面,先前已提到股王做出頭肩頂宜注意。上周筆者試作其遠期的認售權證試試看。盤面相對抗跌的個股如:利O、閎O、正O、旭O、矽O。弱勢股先OO、全O、緯O、聯O、智O、瑞O等。以上僅個人看法非投資建議。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913-5

10.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913-6

11.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913-7

12.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913-8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913-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913-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