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六月 02

105年06月02日(週四)技術交流

105年06月02日(週四)

一、技術交流

1.本週新竹、桃園、台北的課程即將結束,再次感謝參加本期技術班的學員,期望學成之後功力大增,反敗為勝,開始獲利,目標上億。6月18日、19日我們將返回台南、嘉義、台中舉辦免費分享課程與一系列的技術課程,非常歡迎中南部的朋友參加,也請學員多多介紹親友參加。下週適逢端午節連續假。順祝各位朋友假日平安愉快。

2.SOP的三大指標越來越受到大家的肯定,上過課的朋友都是最佳的見證者。高雄有位朋友沒有上過課,只有買書且看本欄的文章也會賺錢,這一次來電報名決定參加中南部的技術課程,非常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

3.本波在5月23日確定完成波段指標,指數如預期上漲500點以上,指數漲到昨日8603,RSI開始進入高檔區,且出現95以上的「準領先指標」,上過課的朋友都知道短天期的RSI進入95~98以上(準領先指標)。預估三天內必然反應拉回,今日(週四)是第二天開高走低,已有拉回跡象,早盤筆者出手先做一口選擇權空頭價差。有一位資深的學員也出手做空期指,當沖就有50點以上的利潤。

4.上過課的學員都知道,除了SOP的三大指標之外,我們還有一張「最佳指標」,最佳指標有12種,「準領先指標」是其中一種,最佳指標的功能是在輔佐SOP的三大指標,達到「大家一起來,團結力量大」,如此我們研判的精準度就可達到9成以上。

5.從成交量的觀點來看,相信上過課的朋友都知道「成交量」創新高量的天數代表主力的心,您會發現台股在5月13日出現大量(進貨量)之後,經過6天(5月23日)又出現大量(換手量),再經過6天(5月31日)再出現大量(換手量),且每根大量都履創新高。課堂上已分享成交量若在3~5天或8天內創新高量,代表主力有心拉抬,難怪指數不斷上漲,看回不回,頗有軋空手與軋放空的態勢。

6.不過台股已漲了500多點,RSI進入準領先指標,小幅拉幅是可預期的。操作股票的朋友可逢高先減碼1~3成,不必減碼到5成,因為還在漲勢中。若拉回時出現轉折指標,由「漲」進入「盤」,再減碼到5成。

7.就畫線技巧來看,您可自3月2日的8840與4月19日的8743畫一條下降趨勢線,明日的位置在8575每天以7點的速度下移。若突破此下降趨勢線才會再度轉強。屆時再回補做多。

8.在漲勢尚未改變之前,類股輪漲態勢不變,如先前生技股表現較強,今日營建股表現較強,可伺機換股操作。政黨輪替之後,今年可能在稅制上改革,研判較有除權行情,保守的投資人可注意權值大的績優股,逢低回補參加除權。研判本週週選擇權的300點區間約8400~8700。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602-5

10.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602-6

11.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602-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