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六月 13

107年06月13日(週三)技術傳承

107年06月13日(週三)

一、技術交流

1.本週端午連續假期沒有排課,停課一周。下周6月23日、24日第三堂課「量價關係」是技術分析最重要的一堂課。了解量價關係就可掌握股價的脈動。例如第一堂課中講義提到潤泰材在4月27日出現大量。此大量若換手成功可望再漲一波。果然在6月11日換手成功。股價連漲三天。我在6月11日試做一張多單。今日高出就有8元的價差,另一檔環科6月1日出現大量,6月6日換手成功,股價從30元漲到今日的最高價43元才拉回,可見量價關係的重要性。歡迎現場報名參加。再次感謝熱心的學員幫我們的文章與上課訊息PO出去謝謝!

2.台股在6月7日出現領先指標(軌道線上沿如附圖)是第一時間的試賣點。很多資深的學員出手短空期權這兩天補空都有獲利。領先指標是負責偵測每一波的高點或低點。這一波的高點11261也被領先指標偵測到。

3.接下來就看轉折指標。指數跌破5日均線3天由漲進入盤可略作減碼應對。不過上週上課時也預估指數拉回到頸線或10日均線位置可望止跌。這兩天指數在10日均線出現強線,可望止跌伺機回補。若以黃金切割率來看剛好回檔到0.382(11085)上下。若三天不破11085則確認強勢回檔。止跌後續漲機率大。

4.股市永遠都是漲、跌、盤三種變化。轉折指標:「K線、均線、45度線」是判定漲、跌、盤轉折點的不二法門。務必把它學會。6月11日的文章提到本波做出複合型頭肩底。未來指數有三種走勢。1.指數一路漲到目標區11500上下。2.指數拉回到測試頸線不破再漲到目標區。3.指數拉回跌破頸線持續下跌。目前台股似乎走第二種走勢,可持續追蹤。

5.「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無論台股走哪一種走勢?都要能應對。指數拉回測試頸線不破,若再站上5日均線出現強線就是再漲的訊號,可即時跟進加碼。反之,跌破頸線是弱勢盤宜設停損。這是近日看盤的重點。目前指數在5日與10日均線之間整理待變。若明日能跳空站上5日均線收中長紅即是明顯的上漲訊號。反之,跌破10日均線,則持續拉回整理。

6.類股與個股方面,電子股個股表現,中低價位表現較佳。原物料股的鋼鐵股整理完畢再度轉強可注意,如2字頭的中OO。生技股也有轉強味道如4字頭的雙O、權值王:台OO有轉強味道可注意。光碟片相關股,與被動元件拉回整理。待整理完畢,再伺機切入。光學股在股王的帶動下持續表現。以上僅個人看法提供參考,非投資建議。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613-5

8.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613-6

9.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613-7

10.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613-8

11.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613-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4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stefan

    老師在文章中提到大盤未出現轉折,但指數不是已跌破5ma三天了嗎?

    1. 陳霖

      抱歉沒看清楚,謝謝指正。文章已訂正。

  2. Felix

    老師:文章第二點,第一時間的試〝買〞點,筆誤嗎?

    1. 陳霖

      是筆誤沒錯,謝謝指正。文章已訂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