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月 28

107年03月21日(週三)技術傳承

107年03月28日(週三)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再感謝又有新朋友參加本期中南部的技術課程。上課講義中的個股大都是強勢股,僅1~2檔較弱,可汰弱換強。很多學員已把學費賺回來。有一位新學員只聽第一堂課就覺得受益良多。上週馬上帶一位新朋友參加第二堂課,真是感恩!台南有母子一起來上課,台中也有父女一起來上課。高雄也有母子一起來上課。也有夫妻一起來上課。嘉義也有父子一起來上課。本人在此特別表示謝意。

2.本週六、日是第二堂課:「量價關係」也是股票課程最重要的一堂課。「量是價的先行指標」。「價是量的決行指標」這兩句話可表達量價的微妙關係。了解量價關係就可知道股價未來走勢。例如講義中有一檔個股精X,不斷出現大量,且大量又換手成功,呈現主升段成交量變化。股價自22元漲到35元,另一檔醣X也是如此自27元漲到41元以上。

3.本周一文章寫到有一位學員說他這一波都沒賺到錢。要買講義中的哪一檔?最後只好請他買海X。想不到昨晚也有一位學員說他這一波也是沒有賺到。要買哪一檔?造成筆者很大的困擾。不過看到學員們沒有賺到錢,於心不忍只好建議他買不到10元的太X。上課用的講義僅供參考非投資建議。我們還是建議學員認真學習技術分析,自行選股比較實在。

4.美國對中國大陸祭出301條款。美股大起大落大幅震盪,台股也隨之起舞。3月23日做出島形反轉下跌,昨日做出島形反轉向上。操作期權的朋友,若跟錯腳步,多空皆賠。反之,跟對腳步多空皆賺。

5.上週六在台南、高雄上課時,我說在3月23日跳空下跌時出現RSI負22的臨界值(領先指標),自己先出手試買「買權多頭價差」與「賣權多頭差價」各一組單。結果昨日3月27日剛好美股大漲600多點,台股也上漲100多點,順勢高出小賺一筆。再次印證領先指標的可信度。嘉義、台中場次沒有提到這項訊息。

6.台股在3月23日島型反轉向下完成下跌三寶,確認跌勢,但未完成下跌波段指標,因此預估跌幅不深。果然3月27日出現島形反轉向上,且突破45度線可惜今日又跌破45度線,不過K線轉折成功。完成上漲一寶,指數仍然維持在「盤」。本波反彈成交量並無出現攻擊量。因此反彈幅度不高,呈現狹幅震盪。若低於基本量,則下跌機率較高。

7.個股與類股方面:生技股與低價半導體股或工具機與二線的挖礦概念股,業績成長的低價電子股相對抗跌。如保X、健X、太X、晟X、捷X、海X…等。上周預估週選擇權300點空單獲利,多單虧損。預估下周300點的區間大約在10750~11050。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328-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328-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328-7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328-8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328-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