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月 26

107年03月26日(週一)技術傳承

107年03月26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學員們參加本期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課程。第一堂課與第二堂課利用八大選股法則選出講義中的個股,不乏強勢股。如:9字頭的偉X。1字頭的寶X。6字頭的憾X、互X。4字頭的醣X、晟X。3字頭的海X、精X…等,至今仍持續上漲中,可來回操作或汰弱換強。手中隨時保留強勢股,才可提高獲利率。

2.本周六、日是第三堂課:「量價關係」也是最重要最精彩的一堂課,了解量價關係之後,更能掌握股價的漲跌。如大立光在去年12月6日出現壓低出貨量。股價自4265元下殺到3500元以下。撼訊在2月12日出現換手量,換手成功,股價自195漲到400元。海華3月21日也是換手成功之後,連拉兩支漲停板,精聯也是在3月9日大量換手成功,股價自29元漲到35元以上。寶齡3月16日大量換手成功,股價自69元漲到86元。例子很多不勝枚舉。可見量價關係的重要性。請大家務必來上這一堂課。

3.台股在3月22日出現均線與45度線的轉折向下指標,指數由漲進入盤。3月23日K線又出現轉折向下指標,合計完成下跌三寶指數由盤進入跌。理應出清持股。不過很多小型股仍維持在上漲趨勢,仍可做多。上週五3月23日指數跳空下跌,RSI出現負22的臨界值,可視為領先指標,預估1~3天可望反彈,因此不宜殺低。今日就有反彈味道。反彈再伺機減碼。若反彈出現向上轉折指標,指數由跌進入盤,則可切入3~5成持股。

4.3月23日跳空下跌也出現島型反轉向下。且跌破20日均線,對指數有壓制作用,研判反彈若無出現轉折向上指標,則反彈之後仍有續跌機會。不過3月23日雖然確認跌勢,但並無出現下跌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因此尚無波段下跌之疑慮。

5.就成交量的角度來看,雖然前兩天指數下跌,但成交量反而增加,且大於5日均量,顯示能量維持在漲潮現象,也表示低檔有承接買盤,指數下跌空間有限。唯一要注意的是國際盤的影響。下跌量增就量價四種關係而言,代表「量好」,若再出現「價好」就可切入做多。對於量價關係不了解的朋友,再次建議本周六、日趕快來上課。

6.本周六雖然補上班,我們照常上課,也感謝很多學員請假來上課。可以邊上課,邊看盤,一舉兩得。昨日台中上課有位學員說他這一波都沒賺到錢。要買講義中的那幾檔股票?我回答講義中的個股僅供參考,還是要靠自己選股。不過最後還是告訴他講義中較低價的海X,還好今日漲停。

7.利用八大選股法則選出的個股,無論是做多股或做空股,準確度都相當高。今日筆者手中就有四檔個股盤中拉漲停。建議學員們還是要認真選股。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趕快來上課。預估指數區間大約在10700~11000。生技、低價半導體、IC設計股較強。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326-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326-610.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326-7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326-8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326-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12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stefan

    請問老師:今日期貨是否算突破45度線?我原本SELL 10750跟10800的PUT,上禮拜五大跌買了10800跟10900的PUT轉空頭價差,但今日期貨大漲導致BUY PUT大賠,是否該平掉?

    1. 陳霖

      上禮拜五大跌,大盤指數RSI負22是領先指標,不宜做空應等反彈伺機再空。膽大的學員還試買多單。今日期貨突破45度線,可先做賣權多頭價差避險。BUY PUT伺機平倉。

  2. benchen

    請問老師,您的著作有介紹八大選股法則嗎?還是要參加課程才有教?

    1. 陳霖

      在K線實戰秘笈這本書裡應該有。當然來上課會更清楚,而且參加課程除了介紹八大選股法則外,也可學到實用的技術分析,如:K線與均線的買賣點、量價關係、型態、技術指標…等。歡迎本周六、日來參加最重要的一堂課量價關係。

  3. 丹尼爾

    請教老師一個問題,3/27如果沒看錯,應該是向上的島狀反轉,3/28今日現貨指數最低點已跌破昨日島狀反轉k的最低點10901,請問這樣的情況是否代表昨日的島狀反轉是失敗的島狀反轉呢?謝謝!

    1. 陳霖

      必須跌破3月26日的最低點10752才算失敗。目前最佳情況是拉回填補缺口再漲。反之,若跌破10752則島形反轉失敗,再跌一波。從成交量也可揣測是否會跌破10752,若成交量低於基本量三天以上,就有機會跌破10752值得注意。

  4. 丹尼爾

    感謝老師的說明,能夠從實際案例中加深印象及釐清盲點,3/26現貨指數的低點應該是10781,是否有誤?謝謝!

    1. 陳霖

      應該是10781沒錯。

  5. taiwan_taipei_00@yahoo.com.tw

    請問陳霖老師: 假設今天期貨出現下跌股市一寶我做SC 那履約價應該是選擇價平 價內 哪種才正確?
    如果明天再出現下跌第二轉折指標再出手BP 那履約價應選價平 價外 或 是哪種才正確?
    THANK FOR YOU !

    1. 陳霖

      應該是先選擇近日高點,再選擇價平。除非能預測回檔的低點,才選擇價內。

  6. taiwan_taipei_00@yahoo.com.tw

    請問老師 你的意思不論SC b p 都應該先選K 線 圖 的反轉向下的那ㄧ個高點當履約價 再其次考慮價平履約價 ? Thank

    1. 陳霖

      沒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