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三月 05

107年03月05日(週一)技術傳承

107年03月05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再感謝很多投資人線上報名參加本周六、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免費課程。也請大家多多介紹新朋友來參加。來不及線上報名的朋友也可現場報名參加。先前鏡周刊採訪剩下的周刊先贈給線上報名來參加的朋友。若有剩餘再贈給現場參加的朋友,送完為止。

2.農曆年前2月12日利用選股八大法則選股的個股如:統X、青X、佳X、九X、美X、元X、台X…近期表現不錯。不過期貨指數已進入「跌勢」不宜追價宜減碼。2月24日、25日北部最後一堂課也提到筆者利用漲跌幅排行榜搜尋的個股”勁X”拉回整理四天。今日早盤開盤就漲停又是一檔強勢股。可見選股的重要性。本週六、日免費課程再分享選股的技巧。請大家捧場參加。嘉義報名人數較少,亦請嘉義的學員多多介紹新朋友參加。

3.台股自2月9日出現雙領先指標之後,開始反彈到2月27日的10937。也是20日均線與黃金切割率0.618的位置遇壓拉回。這都在先前文章與上課中已經事先預測的壓力,不是馬後炮。也是SOP的三大指標幫我們抓出的支撐與壓力。

4.台股反彈到10937之後出現島形反轉向下,指數拉回整理。島型反轉在「最佳指標」排名第一名,其準確度也有8成的準確度。例如2月12日的單島反轉向上,與2月21日的雙島反轉向上,指數漲到10937之後,在3月1日出現雙島反轉向下,就開始拉回整理,再次證明島型反轉的可信度。

5.從轉折指標來看,3月1日除了島型反轉向下之外,也跌破45度線,指數由「漲」進入「盤」。也代表指數在短時間內不會突破10937的高點。因此3月1日的文章提到可操作選擇權空頭價差。3月2日K線再出現轉折指標向下。與45度線合計完成下跌二寶屬於「盤整趨跌」,可再次減碼應對,再加碼空單如:SC 或 BP。今日指數又出現均線轉折(期貨)。合計完成下跌三寶,可判定是跌勢。本應出清持股。但有些個股仍在漲勢中可持續短多操作。

6.指數進入跌勢就該檢查波段指標是否完成三個條件?如果有,那麼本波就會形成下跌波段行情。目前僅完成一個條件:RSI雙頭交叉向下。因此無法判定會出現下跌波段行情,可再追蹤觀察。第二個條件,可能成交量低於基本量三天。若完成三個條件,本波就會形成波段下跌行情,值得注意。

7.就成交量的角度來看,2月6日的大量(2414億)K棒尚未換手成功,因為2月26日、27日指數雖然突破此大量K線高點(10751),但僅站上兩天且都出現弱線,於3月2日再次跌破10751的高點,有騙線之疑。目前正在換手中,以時間換取空間。研判指數拉回打第二支腳確認後,才有再漲機會。第二支腳的位置可能在2月21日的缺口附近。可持續追蹤。

8.指數區間暫看10500~10900震盪整理。以「盤」待變,個股表現,端看個人的選股功力,多空皆可操作如:德X今日盤中出現領先指標(RSI臨界值)即將反彈,尾盤小幅拉升,值得注意。持股控制在1~3成即可。待第二支腳確認後再加碼買進。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305-5

10.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305-6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305-7

12.下圖是美匯台幣月線圖:0305-8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305-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305-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stefan

    陳老師你好:3/31要補上班,能否將課排開?

    1. 陳霖

      我們的課程為了配合各場地租借的時間,必須在半年前至一年前排定。若經修改會牽一髮而動全身,因此無法將3月31日的課程排開。特向您致歉,您可請假來上課,記得我年輕的時候,若要聽一場重要的講座,也會請假去上課,這是一種投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