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二月 05

107年02月05日(週一)技術傳承

107年02月05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上週六、日期貨班圓滿結束。感謝股票班與期貨班的學員繼續參加本週六、日新竹、桃園、台北的選擇權技術班課程。選擇權以小博大。只要做對方向,並掌握大漲、大跌的時機切入,獲利皆可倍數以上。例如本波在元月26日出現均線轉折指標,在元月30日再出現45度線轉折指標,此時出手做空選擇權SC+BP。今日大跌獲利頗豐。歡迎現場報名參加。

2.長期追蹤本欄的讀者或上課學員都知道SOP的三大指標與最佳指標合計四大指標的可信度非常高。以本波為例台股元月份的高點11270與2月份的高點11212。皆在月線軌道上沿的領先指標(如附圖)。可賣到相對高點。就日線來看元月26日均線完成下跌一寶,指數由「漲」進入「盤」。元月30日45度線完成下跌一寶,與均線合併完成下跌二寶。屬於盤跌走勢,先前文章皆已提示。

3.今日在美股大跌的影響下,台股跳空大跌,K線又完成下跌一寶與均線、45度線合併完成下跌三寶,屬於「跌」勢。只要是跌勢,指數就會不斷的跌破前一天或前一波的低點。直到由「跌」改變成「盤」為止。因此逢高做空優於做多。除非逆勢上漲的個股才可短多操作。

4.台股進入跌,即可檢查波段指標是否符合三個條件以上?如果有,那麼本波就會形成下跌波段行情。目前已完成三線合一向下。成交量低於基本向三天以上。DIF與MACD交叉向下。MACD柱狀體做出雙頭。因此研判本波會形成下跌波段行情。換言之,指數會自11270下跌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值得注意追蹤。

5.很多資深的學員在元月26日完成均線下跌一寶,指數由漲進入盤就出手操作選擇權SC,跌破45度符合選擇權大跌條件再加碼BP。今日大跌補空是本波最大贏家。眼尖的學員發現自元月26日~元月30日成交量低於基本量三天以上,是成交量退潮跡象且又破價(完成均線與45度線二寶)。因此出手操作SC+BP。果然今日跳空拉出一根中長黑。

6.雖然今日的中長黑是因為美股大跌的關係,但技術面已提前顯示,有跡可循。我們常說: 「線到消息到」不無道理。在下跌趨勢中宜注意領先指標是否出現?以免賣到最低點。尚未減碼的朋友利用反彈減碼。確認底部之後再進場。

7.很多學員關心台幣的走勢,本期北部上課就有分享,台幣升值已完成五大波,出現月線的領先指標,可望止升回貶,可參閱附圖美匯台幣月線圖。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205-5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205-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205-7

11下圖是美匯台幣月線圖:0205-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205-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205-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10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丹尼爾

    請問今日2/6是否出現領先指標布林通道出軌呢?謝謝老師!

  2. 丹尼爾

    請問老師除布林通道外,應也出現價乖離?謝謝!

    1. 陳霖

      沒錯,出現布林通道與負價乖離雙領先指標。

      1. 陳霖

        偶而會發生這種情況。因位大跌之後可能強力反彈。因此有人佈局遠月的call。

  3. 丹尼爾

    請教老師一個問題,昨天指數大跌,put大漲並不意外,但隔月及遠月的call竟然也大漲,甚至於有些還漲停,覺得非常疑惑,為何會這種情況?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謝謝!

    1. 陳霖

      1.學理上是因為出乎意料的大跌,隱含波動率過大的關係。
      2.實務上在大跌當中有很多人認為會強力反彈,因此提前布局CALL,導致CALL也大漲。不過這是短暫現象,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4. Kitty

    老師:請問台股封關日或新春開盤後曾經有收黑過的嗎?

    1. 陳霖

      當然有,可自己查證。封關日或開盤後收紅收黑不重要。重要在於要看對方向。

  5. taiwan_taipei_00@yahoo.com.tw

    請問陳霖老師: 股票大漲的條件成立可能會有500點以上的行情 那麼有何條件可以判斷股票將大跌或大回檔的條件可以成立?

    Thank for you

    1. 陳霖

      有上過課就知道完成下跌波段指標三個條件以上,即符合大跌條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