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月 24

107年01月24日(週三)技術交流

107年01月24日(週三)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很多朋友報名參加本周六、日期貨班的課程。上周股票班最後一堂課提到,本波若指數觸及軌道線上沿的領先指標時,或RSI高達98的準領先指標,我會出手試作買權空頭價差,週一、週二這兩天期貨指數3日RSI都達98。我就出手。除了操作買權空頭價差之外,也操作一組賣權空頭價差。今日結算剛好遇到大跌獲利平倉出場。

2.元月22日週一的文章提醒本欄讀者不要跟單以免失誤造成虧損。結果收盤後有一位學員來電說他有跟單操作空單今日大賺。還好今日結算大跌。若是拉高結算就大賠了。今日指數也是自12月27日的低點算起第34天的轉折剛好遇到軌道上沿與三日RSI 98(期指)。時間與空間到齊(一起到),因此拉回的準確度高。果然今日拉回。

3.台股只要出現領先指標或重要的最佳指標,我大都會伺機出手操作測試「指標」的可信度。其實我們的四大指標已測試過無數次,值得信賴。只可惜世上沒有百分百的指標。只有成功率高或低而已。領先指標與轉折指標也有8成的可信度。波段指標也有7成的可信度。

4.其實有很多資深的學員這兩天都有出手操作期權空單,當然是衝著RSI高達98與軌道線的領先指標而來。今日盤中逢低平倉都有不錯的利潤。有位學員看到網站鏡週刊的影片中我的投資心法:「敢買、肯賣、不怕錯、只怕拖」終於頓悟。昨日出手做空期權空單。心想今日若突破軌道上沿一定要停損。還好今日剛好下跌做對方向有賺。我建議他如果以後若做錯方向一定要設定停損點。

5.無論是操作任何一個金融商品。風險是第一考量。作對方向當然很好。若做錯方向務必停損或鎖單操作。人性弱點必須自己克服。股市好比叢林市場,弱肉(散戶)強食(主力大戶)。一定要有防身術否則命不保。除非是「投資股票」不是「做股票」。只要是操作股票就要設定停利,停損點。

6.上周六、日上課時特別提到指數若觸及軌道線上沿(領先指標)與RSI進入95~98(準領先指標)的賣點。在1~3天必然會有反應。今天是第3天果然出現大跌。恭喜操作BP的學員獲利數倍以上。也證明領先指標與準領先指標的可信度。建議尚未上課的朋友務必把握開課的時間趕快來上課。

7.明日若續跌,且出現RSI的臨界值(領先指標)不宜殺低。以免賣到最低點。上周週選擇權300點的區間有兩組10850~11150或10900~11200今日結算皆可獲利。預估下周300點的區間大約在10900~11200或11950~11250。

8.說到個股就想到連結陸股的ETF股,很多學員都持有這檔個股。因為我們去年就分析陸股在低基期,上漲空間遼闊,因此有的學員持股都三位數。有的已接近4位數。可看長做短提高獲利率。其他如有一檔「賜你一路發」的個股也可注意。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124-5

10.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124-6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124-7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124-8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124-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