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四月 18

105年04月18日技術交流

1.由於上週五網站出問題,目前也正在維修中,特向本欄讀者致歉,網站維修期間可參閱技術交流的文稿,至於技術傳承待網站測試成功後再上傳,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2.非常感謝很多新朋友參加上週六、日的新竹、桃園、台北股票技術班的課程,也感謝舊學員回來充電,相信學成之後,必可功力大增。這四堂股票班的課程是技術分析最基礎、也是最實用的課程,不管您操作任何一項金融商品都用得到。如股票、期貨、選擇權、匯率、權證或國外的金融商品都可適用,歡迎尚未報名參加的朋友,可現場報名參加。

3.上週六、日上課中,有一位學員看到講義的一檔股票,姑且稱作「美的旋律」。今日(週一)在頸線約62元出手可短多,盤中拉高進入價乖離(領先指標)的位置高出當沖成功就有3元以上的利潤,在價乖離的位置反手做空下來盤中補空又有2元的利潤,太厲害了,簡直是股神的操作手法。筆者感嘆:「有狀元學生,無狀元老師」,在我們的學員當中,成功的例子太多,不甚枚舉。

4.我們設計的股市SOP普受投資人青睞,因為它的成功率很高,領先指標與轉折指標可達8成以上的成功率,波段指標也有7成以上的成功率,本波台股在4月11日出現K線的轉折指標,因此台股由「跌」改變成「盤」,在4月13日又出現45度線與均線的轉折指標,與K線合併為上漲三寶,因此台股可判定是漲勢,不過以45度線的角度來看,必須突破8704的缺口最上限,才能判定漲勢,因為45度線是股市三寶的寶王,擁有最後判定「漲勢」或「跌勢」的決定權。不過至少目前大盤可以用「盤整趨漲」的格局來形容。

5.上週六、日上課時提到RSI的乖離已達到18的最佳指標,指數隨時會拉回,建議不追高,但拉回可低接,今日早盤果然開低拉回在5日均線止跌。目前5日與10日均線是短線支撐,也是買點。但是現在買比較慢了點,應該在4月11日~4月13日,指數由「跌」進入「盤」就可切入3~5成的持股。若切入操作選擇權的賣方SP至少有5~7成以上的利潤。

6.上週日在台北上課時很多操作期貨的學員想知道今日早盤期指壓力區與支撐區的位置,筆者把支撐區設定在8633~8646之間,壓力區設在8767~8809之間,由於今日早盤(週一)期指開低盤勢較弱,指數最低來到8630,很接近預測的低點,但指數高點僅來到8684,距離預測的高點仍有一段距離。不過在支撐區短多當沖,仍有30點以上的利潤。因為指數沒有來到壓力區,因此不必做空,除非早盤反彈到缺口的一半站不穩,即時出手做空才有利潤,這必須看盤高手(有上課期指班的資深學員)才敢出手做空。

7.也有一位學員來電問:「為何今日期指在9:34做出四線合一向下,9:35跌破缺口最下限出手做空,不但沒有續跌,反而開始反彈到缺口一半再拉回?」,答案是:「當指數跌到8630,剛好是日線5日均線的位置,且往後的期指1分線不再創新低再創新高」,確認8630就是今日的低點,長線(5日均線)已發揮保護短線(1分線)的作用,屆時做空的朋友必須回補空單,甚至反手短多,上期貨課程時再詳細討論「長線如何保護短線或壓制短線」。

8.本週指數區間暫看8500~8800可擇強勢股短多,擇弱勢股短空,持股控制在5成,若確認漲勢再加碼做多,同時檢查波段指標是否完成三個條件(目前僅完成二個條件)?再決定本波是否會形成波段上漲行情。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

clip_image002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