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月 10

107年01月10日(週三)技術傳承

107年01月10日(週三)

一、技術交流

1.寒流來襲,仍擋不住大家學習的熱情。感謝報名參加本周六、日的課程「量價關係」。是股票班最重要的一堂課。有位已經學過本課程的資深學員在去年11月30日發現一檔個股龍邦股價破底,但出現大量。兩天後在12月4日此大量換手成功。研判是進貨量。適時切入做多,股價果然開始上漲。至今已賺了10%以上。可見量價關係的重要性。

2.對於量價關係不了解的投資朋友歡迎本周六、日現場報名參加。新竹、桃園上課地點不變。唯台北場的上課地點在台北師大進修推廣學院2F視聽教室。不要跑錯地方了。謝謝。

3.台股如我們預期連漲8根紅K棒之後。在昨天開始拉回,雖然僅小跌不到一點。但今日就收黑下跌83點。可見我們統計的70度小軌道最多8根K棒的紀錄仍有相當的可信度。何況昨日(周二)RSI也高達96。因此略作拉回是可預期的。

4.周一文章寫到自己試作選擇權空頭價差。提示請勿跟單,以免造成虧損。想不到還是有學員跟單。還好有賺,否則筆者擔當不起。我自己試單主因是在測試我們上課的指標是否準確?別無他意。

5.台股在雙重軌道線上沿10912站不穩。顯示軌道上沿仍發揮壓制作用。雙重軌道線在周一的網站可查閱。今日網站也有附圖。軌道線上沿是領先指標,因此今天是第一時間的試賣點。可減碼1~3成持股或試空期權。

6.當領先指標出現時,除了試賣之外。接著要注意是否出現轉折向下的指標。若出現轉折向下指標。指數就會由漲進入盤,目前尚未出現轉折指標。可先自今日高點10934劃下一條下降45度線。若突破此降下45度線。則是短命的領先指標。指數很快就會再創新高。反之,則是長命的領先指標。指數有可能由漲改變成盤。持續拉回整理。宜注意追蹤。

7.無論如何,我們設定的SOP三大指標,外加「最佳指標」都可以精準的幫助我們抓到每一波高低點。與漲、跌、盤的轉折點。並判定是否有波段行情?再次建議尚未學過SOP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學習。例如有一位學員利用今日早盤跌破期指的小軌道上沿。出手短空期指獲利50點以上。

8.上周周選擇權300點的區間10650~10950今日結算命中。預估下周周選擇權300點的區間約10700~11000。個股方面營造、水泥、鋼鐵、玻陶、金融等內需產業補漲,拉回可酌量低接。電子股個股表現須靠選股功力。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110-5

10.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110-6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110-7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110-8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110-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6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nina

    請問期指線圖是看 含盤後盤的,還是看 沒含盤後盤的。期指目前無45度角的問題?

    1. 陳霖

      夜盤日盤的看法都一樣。期指45度線的畫法可參考大盤的畫法。明日位置10789。

  2. stefan

    請問老師:今日布林通道出離且稍微跌破45度線但rsi乖離達23,此時適合買put嗎?

    1. 陳霖

      rsi乖離負23盤中負25皆可視為領先指標,領先指標享有優先權。因此等反彈後伺機在操做比較安全。

  3. 小葉

    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您 連八紅之後收綠K 這樣可以換扇形線嗎??

    1. 陳霖

      當然可以,而且一定要畫,追蹤後續的強與弱以利設定買賣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