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16

105年05月16日(週一)技術交流

105年05月16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非常感謝很多投資朋友參加上週期貨技術班的學員,當天我們預測今日(週一)期指支撐區7963~7983。週一的最低點來到7988,距離7983僅差5點。而我們預測的壓力區在8065~8084,週一的最高點來到8085距離8084,僅差一點。有一位本期上課的新生來電讚嘆神準,筆者不敢當。這位新朋友除了參加期貨班之外,也決定繼續參加選擇權課程,謝了。因為選擇權比期貨更好做,獲利也高。

2.上週六、日首次參加技術班的新生,我們會把您的E-mail信箱登入到網站,登入之後,系統會自動發一封信到您的E-mail信箱。屆時你可點選這封信,開始從第5步驟自行設定密碼,至於帳號就是您的E-mail信箱。舊生若未接到系統發出的信,也請您把E-mail傳真給我,我們幫您登入(但是密碼也要自行設定),當你接到系統發給你的信,你就可以點選這封信,且從第5步驟自行設定新密碼,如何操作設定新密碼可到首頁「系統訊息」查閱。

3.台股在上週五出現領先指標(波對波低點連線),也就是4月7日與5月6日兩個低點的連線(下降趨勢支撐線)。您會發現上週五剛好碰觸到這一條趨勢線反彈留下54點的下影線,雖然美股下跌185點,但台股今日(週一)仍開低走高K線收紅,再度印證領先指標的可信度。上週五若搶短選擇權的SC今日高出也有5~7成的利潤。

4.台股是否持續反彈有待觀察,就大盤趨勢而言,仍處在跌勢。若反彈沒有出現轉折指標,反彈結束之後,指數仍有續跌空間。反之,出現轉折指標則反彈力道較強。上週五出現攻擊量,可惜K線收黑,因此今日(週一)雖有反彈,無法以中長紅作收。上週五大量K線的低點7999不宜跌破(換手失敗),否則指數還會下跌。反之,若指數站上此K線的高點8095(換手成功)可持續反彈,這是目前觀察的重點。

5.從技術指標來看,RSI即將做出一次背離,MACD柱狀體在零軸之下做出四個底已開始縮腳,有利台股反彈。因此剛才提到大量K線的低點7999未破之前不宜做空,若不幸跌破,續空無妨。反之,站上大量K線的高點8095之上,那麼K線可望出現轉折指標,屆時指數由「跌」進入「盤」,可切入3成持股短多操作。

6.從消息面解讀台股近日的疲態,投資人把矛頭指向520總統就職演說的內容。如果此內容是利空的話,那麼台股本波的下跌已事先反應此利空。反而520之後,可解讀利空出盡,反彈上漲的機率較高。消息面的解讀見仁見智,最後仍然要以技術面為依歸,只要出現轉折指標,指數由「跌」進入「盤」就可酌量進場做多。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516-5

8.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16-6

9.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16-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