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12

105年05月12日(週四)技術傳承

105年05月12日(週四)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很多投資朋友來電報名參加期指班,也感謝股票班的學員繼續報名參加期指班,期貨的槓桿倍數是股票的6倍,是一種高獲利高風險的商品,適合短線與當沖操作,也可作為長線的避險工具。操作期指的決勝點在於「看盤技巧」,因此課程內容著重在分線的看盤技巧,進而尋找多空的切入點,但也不能忽略長線(日線)對短線(分線)的保護與壓制作用,期指挑戰性高,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尤其是年輕的朋友)現場報名參加。

2.新網站已建置完成,可在「系統資訊」查閱教學影片,絕大部分的學員都已重設新密碼成功,而帳號就是您的E-mail信箱。若無法設定新密碼可將您的姓名、電話、E-mail信箱傳真給我(FAX(06)2975943)。屆時我們將幫您設定帳號(但無法幫你設定新密碼),設定完後,系統會自動發出一封陳霖書友會的信到您的信箱。您必須到您的信箱點選這封信,之後從第5步驟開始操作到第9步驟設定新密碼。

3.週一(05月09日)文章提到RSI進入5以下的準領先指標且做出高爾夫球桿,研判1~3天內會反彈,果然在5月10日、11日反彈,手腳快的朋友在週一、週二搶短期權,週三利用美股大漲,台指開高順勢高出小賺一筆。只可惜本波反彈幅度不大,且在反彈中也未出現轉折指標(上漲一寶),因此可視為弱勢反彈,指數呈現橫向整理,此時宜觀望為宜。因為反彈結束後恐將再跌。

4.目前看盤重點可注意5日均線是否站上,若能站上較有反彈機會。反之,在5日均線之下,不排除繼續跌破近日的低點8075,指數只好再次探底了,值得注意。從黃金切割率來看,台股自3月21日的8840回檔到8075剛好是黃金切割率0.618的位置(8091)附近。目前在0.618位置略見止跌,可惜K線未見中長紅的強線,且未出現上漲一寶(轉折指標),因此再觀察1~3天確認本波是否在0.618止跌。若確認止跌再切入短多。

5.目前指數在5日均線上下痛苦掙扎,是否站穩三天完成均線一寶(轉折指標),有待觀察。若完成上漲一寶,指數可望由「跌」進入「盤」。屆時操作股票的朋友可切入3~5成,操作選擇權的朋友可操作SP賺取時間價值。反之,若指數不但未完成上漲一寶,且跳空或長黑跌破8075的低點,則跌勢不變可持續做空。

6.影響股市漲跌的三大面相: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目前基本面、技術面欠佳,消息面則有520,總統就職演說的影響,因此台股欲振乏力,呈現狹幅震盪,靜待520之後較有明顯的變化。等待也是一種策略,耐心等待轉折指標出現再進場即可。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

0512-5

8.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12-6

9.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12-7

10.下圖是歐元匯美日線圖:0512-8

11.下圖是美元指數日線圖:0512-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