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09

105年05月09日(週一)技術交流

105年05月09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參加本期股票班的學員,上週股票班已圓滿結束,本週期貨班開課,歡迎現場報名參加。操作期貨的優點是不必選股,缺點是風險較大。因此看盤的技巧相對重要。例如:今日(週一)早上1分線跳空上漲,且突破缺口最上限,理應續漲才對,當指數漲到8160剛好遇到5日均線的壓力將其壓回,也證明長線(日線)對分線產生壓制作用。如何判定壓制成功?因為1分線漲到5日均線的壓力,指數不再創新高再破新低,在9:30做出四線合一拉長黑向下,就可確認壓制成功。此時出手做空至少有40~50點的利潤。

2.操作期貨要學會設定當日的壓力支撐,上週日台北學員提問本週一期指的壓力與支撐。筆者設定5日均線是壓力,支撐則是陡線與扇形線的位置8052~8067。今日(週一)期指最高到5日均線,最低在扇形線8065,與我們所預測的壓力支撐非常接近。換言之,在壓力區做空下來,在支撐區做多上去,皆有不錯的利潤。如何設定壓力與支撐呢?本週上課會詳細說明。

3.新網站已建置完畢,在首頁的「系統訊息」放一段重置新密碼的教學影片。舊生可依第一步驟操作到第九步驟。若無法設定新密碼可將您的姓名、電話與E-mail信箱傳真給我,FAX(06)2975943。屆時我們將幫您輸入(但無法幫你設定新密碼),輸入完後,您的信箱會有一封陳霖書友會的信。您必須到您的信箱點選這封信,之後從第5步驟開始操作到第9步驟設定新密碼。

4.本期剛參加技術班的新生,也是由我們幫你輸入(但無法幫你設定新密碼)。輸入完後,你的信箱也會有一封「陳霖書友會」的信。您必須到您的信箱點選這封信,之後從第5步驟開始操作到第9步驟設定新密碼,希望大家都能設定成功。

5.台股自4月28日開始起跌,至今尚未出現上漲一寶(轉折指標),因此指數仍在下跌趨勢中,本波在4月28日、29日完成下跌波段指標,指數如預期自8743下跌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很多資深的學員做空期權大有斬獲。桃園有一位學員操作選擇權空單獲利16倍,太厲害了。筆者不得不再說一次:「有狀元學生,無狀元老師」。

6.台股自4月28日連跌7天之後,在5月4日出現步林通道出軌的領先指標,但無明顯的反彈,在5月5日、6日、9日RSI跌到5以下的準領先指標,且做出高爾夫球桿,研判近日即將反彈,自認手腳快的短線高手可少量搶短有賺就跑,善設停損。若反彈出現轉折指標再切入3成持股短多操作。反之,反彈若無出現轉折指標,那麼反彈結束後,指數可能再續跌,值得注意。本週週選擇權指數區間8100~8400。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509-5

8.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09-6

9.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09-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3 comments

  1. 游 立光

    請問老師,文中提到"指數不再創新高再破新低",是指破哪個新低?就是指9:30四線合一向下這根k棒嗎?謝謝!!

    1. 陳霖

      再破9:08的低點8121,就可確認今天的1分線指數已經不再創新高,8160就是當天的高點。同時也確認日線(5日均線)已經壓制1分線成功

  2. 游 立光

    謝謝老師詳細的回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