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05

105年5月5日週四技術傳承

105年05月05日(週四)

一、技術交流

1.舊生可到"系統訊息"裡觀看「如何設定密碼」的教學影片。本週六、日是股票班最後一堂課「技術指標與形態學」的應用。技術指標包括RSI、KD、MACD…等,型態如M頭、W底、三角形、頭肩底…等,技術指標可輔助線型指標的不足,如台股連跌5天之後,RSI開始做出高爾夫球桿,預估1~3天可能反彈,值得注意回補空單,伺機短多。

2.網站已建置完成,舊生可依網站首頁的步驟1~步驟9操作,已有很多舊學員做成功了。

3.新網站新生是無法自己登入,本週上課時請提供姓名、信箱(E-mail),下週一開始我們幫你輸入,輸入完畢後,您會接到由網站系統發出的E-mail(信),再來到你的信箱去找那封信,再點選有小於、大於符號<  >框起來比較長的網址,直接點進去就可進入「重設密碼」的頁面(這是第5步驟),再來就可從第5步驟依序操作到第九步驟設定密碼(記得密碼必須至少7位元),至於帳號就是你的信箱。

4.上週四文章或上星期的課程中皆提到台股若跌破8496或8436則確認跌勢,且完成下跌波段指標,指數可能會自8743下跌500點以上,果然大盤下跌到今日的8122,再次印證SOP波段指標的精準度。其實SOP的三大指標:領先指標、轉折指標、波段指標都很準,值得學習。

5.在4月28日台股做出三線合一拉長黑,且跌破長期上升趨勢線,已符合選擇權大跌的條件,很多資深的學員出手操作週選擇權的買進賣權或賣出買權,5月4日(週三)結算,其中買進賣權(BP)可獲利至少5倍以上,賣出買權可獲利一倍。先前文稿提到,只要指數出現三線合一,很多學員都會暗爽,這次又爽到了。

6.4月28日與4月29日出現陡線,可惜這次陡線失誤,因此搶短多的朋友若無設停損點可能擴大虧損。陡線是屬於當沖或隔日沖的極短線指標,若操作失誤應設停損點以免虧損擴大。

7.台股連跌5天之後,技術指標RSI即將做出高爾夫球桿,預估1~3天內必然會有反彈,反彈若無出現轉折指標,那麼反彈之後還會續跌。若出現轉折指標則會由「跌」進入「盤」,屆時操作股票的朋友就可切入3成的資金短多操作。

8.從型態來看,台股做出複合型的M頭,其下跌的目標區大約在8129~8032,當指數跌入目標區之後,若出現強線或完成上漲一寶(轉折指標)就有止跌現象,屆時再伺機出手短多操作。今日盤中指數已進入M頭的滿足區,K線也出現十字線,筆者利用期指一分線在12:04做出四線合一拉長紅,出手試做一組週選擇權多頭價差,下週伺機平倉。

9.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本波下跌成交量出現遞增,且大於5日均量(基本量),就量而是好的,但價(指數)是不好的,因為沒有完成上漲一寶(轉折指標),因為量價關係最後的決定權在「價」,因此目前並無買點出現。若欲搶短多,只靠RSI的高爾夫球桿(最佳指標)切入,自認手腳快的朋友僅用1~3成的資金搶短多,宜善設停損以免虧損擴大,預估下週週選擇權的區間大約在8100~8400。

10.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506-5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06-6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06-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lochun66

    老師:期指周線圖的A線8405 是否輸入錯誤 謝謝

    1. 陳霖

      謝謝,以修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