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九月 25

106年9月25日(週一)技術傳承

106年9月25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參加台南、高雄、嘉義、台中免費課程的投資朋友,場場坐滿反應熱烈,參加講座的人員讚嘆值回票價。其實是免費的。更感謝很多人報名繳費參加技術班課程。也感謝現場購書的朋友。

2.因為本周六9月30日補上班。台南、高雄的股票技術班排在下周10月7日(周六)開課。嘉義、台中本周日(10月1日)提前開課。台南與高雄的朋友若急著上課也可本周日到嘉義或台中上課。歡迎現場報名參加,謝謝!

3.台股在9月19日漲到年線軌道上沿的領先指標約10666附近遇壓拉回。就日線而言,連接8月8日與9月11日的兩個高點(高對高連線)視同領先指標,在9月19日漲到10664也是碰觸到此壓力線。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賣點也是試賣點。很多學員賣到相對高點。

4.隔天9月20日跌破45度線出現轉折指標是第二時間的賣點。也是最佳賣點,持股應減碼到5成以下。此時指數由「漲」進入「盤」。代表短時間內指數不會突破前一波的高點10664。很多學員出手操作選擇權SC可賺到時間價值。

5.指數在9月22日跌破前一波低點10508可判定跌勢,應出清持股。除非手中個股仍在漲勢中。弱勢股逢高可短空。確認跌勢是第三時間的賣點。當指數進入「跌」勢,即可檢查波段指標,是否完成三個條件?如果有,那麼本波就會形成波段下跌行情?目前看起來已完成三個條件以上。因此本波台股可能形成下跌波段行情,宜小心應對。波段指標的成功率大約有7成。領先指標與轉折指標成功率有8成。

6.就成交量來看,台股自9月20日~9月22日連續三天低於基本量。代表能量退潮且又破價(跌破前波低點10508)因此指數拉回整理勢在必行。從均線的角度來看,上周五的長黑棒逼使均線做出三線合一向下,對選擇權而言,符合大跌條件,可利用反彈伺機操作SC+BP。其實有很多資深的學員高手在第一時間(領先指標),與第二時間點(轉折指標)出現時都已出手做空。今日利用急跌開始回補空單,大有斬獲。

7.由於大盤處在跌勢,逢高順勢做空優於做多。不會做空的朋友多看少做,靜待指數由跌改變成盤再進場。或出現領先指標再試買。等待也是一種策略。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925-5

9.下圖是大盤指數年線圖:0925-7

10.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925-6

11.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925-8

12.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925-9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范惠蓮

    1. 陳霖

      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