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四月 28

105年4月28日週四技術傳承

105年04月28日(週四)

一、技術交流

1.本週六、日是股票班的第三堂課:量價關係,成交量與股價密不可分,了解量與價的關係有助於研判指數或股價的未來關係,成交量有:基本量、攻擊量、進貨量、出貨量、止跌量、止漲量、頭部量、底部量,每一種成交量都有其功能性,值得探討,最近就是因為成交量都低於基本量,且未出現攻擊量,因此指數欲振乏力,基於量是價的先行指標,因此研判下跌機率大於上漲機率,果然今日長黑收市。歡迎對量價關係不甚了解的朋友現場報名參加。

2.本週一(4月25日)文章的第5點提到K線在4月25日完成上漲一寶,出現轉折指標,代表指數在短時間內不會跌破8502的低點,有幾位學員出手操作週選擇權8500履約價的SC,在4月27日結算日平倉可賺到百分百的權利金。若操作月選擇權還未平倉的朋友可能會虧損,要注意指數跌破8500宜設停損點或做空頭價差鎖單,以免虧損擴大。

3.本期上課中提到4月6日缺口的重要性,本波在4月7日8463開始反彈到4月19日8743皆未站穩缺口最上限8704,顯示主力不願往上拉抬,反而有利用反彈落跑之嫌。若再破缺口最下限8496或8463則跌勢確定,可能形成下跌波段行情,值得注意觀察。

4.從均線來看,5日、10日、20日均線做出三線合一拉長黑向下,指數可能再跌一波,對操作選擇權而言也是構成大跌的條件。除了做SC之外,也可伺機加碼BP。今日(週四)早盤期貨指數1分線雖然跳空上漲,接下來指數並沒有站上缺口最上限,因為遇到日線20日均線的反壓。長線(日線)壓制短線(1分線),且在9:22正式跌破缺口最下限,又做出四線合一向下。此時出手做空期貨,當沖至少獲利80點以上。若操作選擇權的空單,賣出買權(SC)可獲利6成以上,買進賣權(BP)可獲一倍以上,有關於期貨的操作要領在期貨班時再詳細說明。

5.上週六、日在台北上課時有一位學員提問,外資期指多單還有5萬多口,不敢做空,筆者回答:「外資善於利用,股、期、權槓桿操作,有時多單或空單是一種騙局,僅供參考」,外資的買賣超過必須大於一倍以上較具參考價值,建議本欄讀者還是以我們所設定的各項指標做為操作準則比較可靠。

6.從成交量來看,大盤在4月20日出現954億的大量,此大量K線的低點8562今日跌破。若三天內沒有重回8502則此大量也有出貨的嫌疑,堪稱出貨量。指數也會再跌一波,手中持有多單的朋友宜設停損點,只要確認「跌」勢,就要出清持股,除非手中個股維持在漲勢。會做空的朋友也可選擇弱勢股短空。

7.台股之所以越盤越低,除了技術面成交量低於基本量之外,消息面是520總統就職演說的不確定因素,以及基本面連續11個月的出口下滑,都是導致台股越盤越低的重要因素。無論如何,順勢操作是提高獲利的不二法門,本週指數區間暫設8300~8600,可分次操作賣出勒式,賺取週選擇權的時間價值,若有一方做錯,宜設停損或價差策略鎖單,避免虧損擴大。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

0428-5

9.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

0428-6

10.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428-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8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richmond7

    週一的秘碼又不能使用了,經過多次重設,再至信箱中將秘碼複製,再連結至網站後,重設秘碼後,目前可看到彩色的布林通道。

  2. richmond7

    4.下圖是大盤指數45度線圖。A線是上升45度線,已經在4月20日被跌破,B線是下跌45度線,今日反彈到B線被壓回。上週四文章已提示B線是反彈壓力。明日位置8604每天以17點的速度下移,突破B線轉強,可視為轉折指標。

    AB線位置可能標錯。

    1. 陳霖

      謝謝指正,已修改

  3. 周聖哲

    老師您好,今日已跌破前低,若畫45度線,是不是要從今日缺口畫呢
    謝謝

    1. 陳霖

      沒錯,非常正確
      缺口劃下的45度叫作精緻畫法

      若突破精緻畫法的45度
      就可宣布由「跌」轉折成「盤」

      1. 周聖哲

        謝謝老師

  4. 張昌海

    桃園何時開課

    1. 陳霖

      桃園本週日(5/15)早上9:00,在勞工育樂中心縣府路59號,期貨班開課
      桃園下下週日(5/29)早上9:00,在勞工育樂中心縣府路59號,選擇權班開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