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四月 17

106年4月17日(週一)技術傳承

106年4月17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星期三因有事暫停撰稿,改在星期四撰稿,不便之處請見諒。感謝很多期貨班與股票班的學員繼續參加選擇權課程。也感謝新朋友加入我們的訓練課程。更感謝老學員介紹新學員參加。本周六、日是選擇權技術班的最後一堂課。歡迎現場報名參加。台北場只剩3~5個座位請預約報名。

2.上周六、日上課時提到4月14日的長黑棒跌破頸線9811也跌破長期上升趨勢線,又完成M頭型態,均線也做出三線合一向下,成交量也縮到5日均線三天以上。週線MACD柱狀體做出雙頭向下,不但確定跌勢也符合下跌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以上。研判此波會形成波段下跌行情。指數可能會自9976下跌500點以上。建議逢高順勢做空優於做多。

3.在上課中,中場休息時間很多學員提問完成下跌波段指標如何操作選擇權?因為9900已形成壓力,建議今日(週一)開高即可操作5月的SC 9900或4月份價平9750 或9700 (SC+BP)。果然今日早盤開高走低殺到軌道下沿(領先指標補空)。很多學員因而當沖獲利。也有操作期指的朋友獲利40~50點。再次印證波段指標的威力。

4.有一位學員從來沒有做過選擇權,今日的處女操作BP就成功,而且賺了近一倍,非常高興。決定北部課程結束後要跟著我們回到中南部上課。筆者非常感恩,也請北部的朋友多多介紹新朋友參加中南部課程謝謝!

5.上周日台北班的課程,筆者特別請一位學員上台分享操作選擇權的成功經驗。這位陳小姐以前不敢操作選擇權的賣方。自從學了我們的四大指標之後,功力大增,現在操作賣方成功率接近百分之百。顯示壓力、支撐抓得很準,太厲害了。筆者自嘆不如!慚愧,慚愧!也誠如我常說的:「有狀元之學生,無狀元之老師」希望這位學員再接再厲,挑戰億萬富翁,我們一起為她祝福。相信陳小姐做得到大家也做得到。在此真心建議年輕的朋友要把選擇權視為人生的第二專長。把股票視為投資商品。認真學習技術分析做為人生的備胎。

6.本波台股在4月11日跌破45度線且期貨也跌破5日均線三天出現兩個轉折指標。大盤指數又跌破長期上升趨勢線(去年12月23日與今年元月19日的連線),成交量也縮到5日均量三天以上。因此4月11日可說是「大家一起來,團結力量大」,因此大盤拉回整理其來有自。上周三的文章第四點、第五點都有提到成交量退潮的跡象。同時4月11日收盤也跌破4月5日大量K線的低點9856,4月5日大量可視為出貨量,也顯示台股即將拉回整理的訊號。

7.既然台股已進入跌勢。逢高做空優於做多。除了出清多單之外也可加碼操作空單。但在下跌中若出現領先指標,暫不做空靜待反彈再做空。手腳快的朋友可利用領先指標少量搶短多,善設停損即可。今日大盤指數就有觸及軌道下沿。期指僅差10多點。若敢搶短多,中場過後盤中拉升反彈也有30~40點以上的利潤。預估下週週選擇權300點區間大約在9600~9900。

8.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417-5

9.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417-6

10.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417-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12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老師今日操作完全正確. 謝謝.
    建議提醒學員, 月選是長線周選是短線,可建議切入得最佳時間.

    1. 陳霖

      若月線、週線,日線有出現指標時會再網站提示。

  2. 吳 妍翎

    老師 我做5月的月選擇權SC10000 ,再買進週選擇價外400~500點 9200SP ,買進超過賣出口數一倍以上的週選擇權

    這樣有避險效果嗎?

    我在其他理財網看到的,麻煩老師幫忙解答

    謝謝

    1. 陳霖

      有,因為賣出勒式的空間拉大避險效果越好。但是獲利的權利金不高,且心臟要夠強,經得起指數大幅震盪。這是針對沒有學過技術分析朋友的一種策略。對於已學過技術分析朋友若支撐、壓力抓得準,可先做單一操作策略,若操作失敗再做組合策略避險。如此獲利的權利金較高。

  3. yen42@hotmail.com

    請問在期權賺很大,第301頁說,盤中運用45度線,是如何運用?

    1. 陳霖

      利用日線突破或跌破45度線的當天或1~3天從分線找切入點。

  4. 林錦梅

    老師請問:

    1-日RSI 4/11-4/18 算兩個底嗎 ? 若近日3日RSI在往上勾腳 是不是形成3的底

    2- 周RSI乖離已 19 若再跌, 是不是會乖離過大 (領先指標)

    3-月rsi算雙頭?
    謝謝!

    1. 陳霖

      要交叉向上才算兩個底,現在像高爾夫球桿。周RSI乖離必需大於22以上才是領先指標。月rsi必須等到月底收盤才能確認雙頭是否交叉向下?依目前看來有可能交叉向下。

  5. 林錦梅

    了解, 謝謝老師.

    1. 陳霖

      不客氣

  6. 連文成

    老師請問:
    4/19做5月的選擇權SC10000,權利金51。
    4/21權利金來到19,可否平倉獲利?

    1. 陳霖

      已賺了5成以上隨時可以平倉獲利。要注意成功的次數,不要在意穫利的點數。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