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四月 05

106年4月5日(週三)技術傳承

106年4月5日(週一)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再感謝,雖然清明連假還是很多人報名北部的期權課程與中南部的課程。本人非常感恩。本周六、日期貨班最後一堂課。下周4月15日、16日選擇權開課都歡迎報名參加。謝謝!

2.台股大盤在3月31日雖然跌破9843的前波低點可判定「跌勢」。不過RSI

出現負25以上的臨界值,甚至高達負28非常罕見!在3月30日(周四)文章就提到RSI出現臨界值(領先指標)筆者出手試做一組選擇權的多頭價差,今日逢高平倉小賺一筆。因為領先指標享有優先權。很多資深的朋友在上周五跟進操作買進買權,今日可賺2~3倍以上。恭喜獲利!上週我們預測本週週選擇權200點區間(9750~9950)與300點區間(9700~10000)今日結算雙雙命中。下週300點區間(9850~10150)。

3.今日收一根大長紅,突破45度線(轉折指標),指數再度由「跌」改變成「盤」。換言之,本波的跌勢僅維持一天而已。先前有學員提問本波在3月29日就出現RSI臨界值的領先指標為何沒有馬上反彈。因為RSI開口的位置不夠低。何況在課堂上我們也時常提示出現領先指標可能在1~3天才反應最多可拖6~8天但機會不多。本波是在今日(第4天)才反應拉出大長紅。把前面6天的黑K棒全部蓋過去。

4.我們就有一位資深的「白目」學員(心臟夠強)自3月29日出現RSI臨界值的領先指標之後,每天都買一口選擇權的BC。今日拉大長紅就全部賺回來。與其說他「白目」不如說他對「領先指標」有信心。SOP的領先指標是負責找每一波的低點與高點。看來本波的低點3月31日的9811是被RSI臨界值找到的。

5.台北也有一位新學員先前在3月29日聽別人說指數很快會衝到萬點之上,提前(提錢)做多期指,之後連跌三天忍不住想認賠平倉。上週五來電問我的意見。我告訴他期指已連跌7天的黑K棒,而且RSI也出現臨界值的領先指標,可否忍到清明節後第8天(預估可能收紅)再伺機平倉。果然今日收大長紅,希望這位學員能獲利出場,若無獲利至少也可少賠。我們這位學員自稱是反指標,只要她做多,指數就會跌,只要她做空,指數就會漲。筆者於心不忍,今日盤中特別去電建議做多4月份選擇權9800SP,尾盤可獲利三成以上。

6.由於指數再度進入「盤」,因此短時間內指數不會跌破9811的低點。操作選擇權的朋友逢低可操作SP賺取時間價值。原本領先指標是短線操作有賺就跑。但今日反彈又突破45度線出現轉折指標,因此多單可多抱幾天,這一點上課也提到。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3月28日出現大量(期指),指數若站上此大量K線的高點9927,那麼此大量可稱為換手量,可望再漲一波。屆時突破萬點機率大幅提高。

7.從消息面解讀520是小英總統的就職日,指數在520之前衝萬點頗有慶祝總統就職周年慶的味道。值得期待。今日這根長紅棒就是攻擊發起線。但樂觀之餘必須保有一份謹慎。因為萬點之上有重兵(壓力)埋伏。逢壓仍應減碼。既然指數進入盤可擇強勢股切入3~5成持股做多。

8.有位新學員來電讚嘆我們網站的文章寫得很準,鼓勵代替批評感恩啦!也請PO到社群網站分享謝謝!

9.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405-5

10.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405-6

11.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405-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12 comments

Skip to comment form

  1. 吳瑞文

    老師今天漏了寫週選的操作區間了;另外請教老師,為何有時週選的操作區間會抓200,有時又抓300呢?

    1. 陳霖

      可依權利金大小或預估下週指數震盪幅度而定。

  2. 張春鳳

    老師請問3月31日這根量算不算大量, 已經突破了?

    1. 陳霖

      不算大量,今日4月5日才算。文章中3月28日的大量是指期貨指數。

      1. 王惠民

        老師期貨指數應該是3月28日出現大量。

        1. 陳霖

          是3月28日沒錯。大量K棒的高點是9927。

          1. 王惠民

            謝謝老師的回覆,將原文大量3月29日更新為3月28日。想再請教老師一個問題,上面留言有提到4月5日才算,這裡也是指台指4月5日出現大量嗎?期貨的課程有提到1分K 5分K 10分K對應的大量及超級大量。如果是以日K(期貨)來看,大量及超級大量應該要抓多少口數比較合適呢?

          2. 陳霖

            4月5日的大量是指大盤不是期貨。期貨日線的大量不必以口數計算。只要感覺比前面一段時間(大約10多天)的量大很多就可以

  3. 王惠民

    老師最後一張圖45度線,B線上升45度線明日(4/6)位置應該是9879。

    1. 陳霖

      對不起,B線畫錯了,應該從3月31日的低點畫起。因此。(4/6)位置應該是9842

  4. 范綱樓

    老師:

    04.07 選擇權空單大增 ? 有何代表意義 ?

    1. 陳霖

      表示主力偏空,僅供参考無法當做指標來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