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月 11

106年1月11日(週三)技術交流

106年1月11日(週三)

一、技術交流

1.感謝很多投資朋友報名參加本周六、日選擇權技術班的課程。上周六、日上課時提到陡線。建議本周一(1月9日)若出現陡線壓力可短空。有多學員在本周一指數急漲到陡線位置約9396~9410。出手短空期權大有斬獲。有的學員已賺到本周選擇權技術班的學費。尚未報名的投資朋友,歡迎本周六、日現場報名參加。

2.有的學員食隨知味,利用今日(周三)指數跳空開高剛好在扇形線的位置出手短空期權,又賺了一筆。扇形線就是延續本波軌道下沿的起始點開始畫起的第二條上升趨勢線,如期貨指數12月28日的低點與元月9月的低點兩點連線。其今日高點位置大約在9390。今日期指最高點來到9396之後,一分線就跌破缺口上限可試空。停損點設在缺口最上限9396。後來指數未站上9396且一路下跌。期指可獲利40~50點以上。選擇權賣方(SC 9400)履約價可獲利8~9成以上。

3.我們常說:「只要方向對,目標就會到」。方向有三個:漲、跌、盤。若細分也有三種:極短線當沖或隔日沖的方向、短線的方向、中長線(波段)的方向。今日期指漲到9396之後,盤中拉回就是極短線的方向。而目前短線的方向則處在漲勢。中長線波段的方向則是在進行波段上漲行情。因此操作上仍應順勢做多。今日的極短線做空是屬於逆勢單有賺就跑。

4.本波台股在元月3日確認漲勢且形成波段行情,研判指數自9078可望上漲500點以上的波段行情。若尚未漲到500點而出現轉折向下指標,指數由「漲」改變成「盤」就該減碼,若由「盤」再改變成「跌」就要出清。才是務實的做法。因為預測的目標區不可能每次都準。這一點非常重要。簡言之,順勢操作才是正確務實的做法。

5.同樣是我們的學員,有些已學應用SOP的三大指標與最佳指標,在國內外金融市場創造財富。有些尚在學習中還不熟練,因此還沒有賺到錢。有些不按照SOP操作呈現虧損。無論如何,只要想在金融市場累積財富,必須提升自己的操盤功力。有實力就會賺到錢。大家在新的年度,一起加油努力,再努力!

6.上週預估週選擇權300點的區間在9150~9450,今日結算可賺到百分百的權利金,預估下周週選擇權的區間大約在9200~9500。可分次操作賣出勒式。若有一方操作失誤,應執行停損或利用價差策略避險。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111-5

8.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111-6

9.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111-7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