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九月 22

111年09月22日(週四)技術傳承

• 從5月份開始改每周二四撰稿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陳霖股市書友會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感謝學員朋友告知此詐騙訊息。希望大家不要受騙。敬告各位投資朋友目前股票市場有人利用我被採訪的照片(如相片)或影片…等。叫投資人加Line。這些都是詐騙手法。本人沒有經營Line群組。只是單純開設技術班課程而已。請大家千萬不要受騙!!

• 111年11月26(週六)台南高雄、27(週日)嘉義台中價值萬元以上的免費課程開始接受報名。歡迎介紹新朋友上網報名參加,謝謝。https://forms.gle/84TnYvYrm2vTPKiR8

1.中南部免費課程開始接受報名麻煩學員們介紹新朋友上網報名謝謝。本周9/24(週六)、9/25(週日)股票技術班第三堂課:「量價關係」。是股市的核心價值。台股本波反彈到8月17日的15475之後就開始下跌。而在下跌中反彈皆未出現攻擊量且低於基本量。因此反彈幅度僅兩三天就又拉回。可見量價關係的重要性。歡迎對量價關係有疑慮的朋友。直接現場報名參加即可。本週上課會發一份年線底部出大量的個股,研判主力、大戶、股東進貨量,準確度很高值得參考。有些個股已經換手成功正在上漲中。有些個股即將換手成功。有些個股尚未換手成功。歡迎大家來上課領取這份講義。

2.台股在9月16日完成三個轉折向下指標。指數由「盤」進入「跌」。理當出清持股。除非手中股票仍在漲勢中。縱然手中持股在漲勢中亦只能維持3成以下。因為如果大盤持續下跌。仍然會把漲勢中的個股拖下水。

3.9月7日的低點14397岌岌可危。今日指數再跳空跌破14397更確認頭肩頂型態。其實指數跌破8月4日的低點14545就可認定頭肩頂的型態已完成。就頭肩頂的型態計算其下跌滿足點大約在13615。若以9月7日的低點14397作為頸線。那麼跌幅的滿足點在13319。值得注意追蹤。

4.今日指數下跌就消息面解讀是美股下跌522點的關係。就技術面解讀則是下跌趨勢不變且做出頭肩頂型態。兩種解讀見仁見智都對。不過您會發現技術面領先消息面。今日早盤下跌指數碰觸到下降軌道下沿的領先指標(參閱附圖)。不應殺低以免殺到最低點。手腳快的朋友反而可以少量低接。因為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不過領先指標有長命、短命之分。若研判是短命則應設定停利停損點。

5.就長線的角度來看,由於疫情、戰爭、通膨三大利空尚未解除。指數有可能拉回測試民國79年的12682。這是經過30年在109年才被突破。研判指數若拉回到此位置支撐應該很強,屆時月K線3月RSI也有可能跌到10以下,也是長線的買點。

6.今日下跌出現軌道線的領先指標且RSI也有一次背離的跡象。對領先指標有信心的學員早盤出手短多期權,盤中拉升高出就可獲利。也印證領先指標的可信度。近日若反彈未出現轉折向上指標。或量價背離。那麼反彈之後還會下跌值得注意。持股較多的朋友利用反彈減碼。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922-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0922-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922-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922-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922-8

12.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0922-12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922-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922-10

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謝謝!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