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一月 21

111年01月21日(週五)技術傳承

111年01月21日(週五)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各位學員朋友們請注意。有一位"董美津“徑行設立「陳霖書友會FB粉書頁」社團。此粉絲頁社團並非本人授權設定。請不要受誤導。其社團所發表的文章也非本人授意撰寫。更與本人無關。請勿受騙。特此說明。

2.先前文稿提到台股雖然在元月14日完成上漲三寶確認漲勢。但並沒有完成波段指標的三個條件。因此無法形成上漲波段行情。果然本波僅上漲500多點。亦無創元月5日的高點18619。可見波段指標的重要性。根據SOP操作的朋友都能體會SOP三大指標的精準度。

3.台股自1月10日18043反彈,我們就預估反彈的壓力在元月6日的缺口。而且反彈時呈現量價背離。當時我們也預估在農曆年前指數不易突破18619的高點。果然指數上漲到元月17日填補元月6日的缺口之後,就開始拉回。

4.您會發現本波期貨指數「夜盤」也可說是「合併盤」。在元月14日期指領先大盤碰觸到大軌道上沿的領先指標。可以說是第一時間的試賣點。在FB粉絲頁連續畫了10幾天的期指軌道圖形。相信每天長期追蹤FB粉絲頁的朋友都可以看得到元月14日期貨指數碰觸到大軌道上沿。我們每天盤中都會在粉絲頁PO文歡迎查閱。

5‧雖然大盤指數沒有碰觸到軌道上沿,但期貨有領先大盤的作用。因此大盤指數受到期指拉回影響,在元月19日跳空下跌且跌破45度線的轉折指標。指數由「漲」改變成「盤」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賣點。接著在元月20日K線與均線也完成轉折向下的轉折指標與45度線合併完成三個向下轉折指標。指數由「盤」改變成「跌」。是第三時間的最後賣點,昨日在FB粉絲頁也有提到這一點。今日果然再重挫300多點。

6‧即然指數處在「跌」勢。理應出清持股。除非手中個股仍然維持在漲勢中。那就另當別論。在跌勢中須注意兩件事。第一,研判此波跌勢是否形成下跌波段行情?第二,注意領先指標出現的時間點。本波是否會形成下跌段行情?學過SOP的朋友都看得出來。您會發現成交量低於基本量三天以上、RSI雙頭交叉向下、三線合一向下、DIF~MACD交叉向下、跌破長期上升趨勢線。因此研判本波會形成下跌波段行情。跌幅較深,值得注意。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1121-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1121-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1121-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1121-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1121-8

12.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1121-12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1121-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1121-10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