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二月 15

110年12月15日(週三)技術傳承

110年12月15日(週三)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周二恢復撰稿時間

一、技術交流

1.各位學員朋友們請注意。有一位"董美津“自行設立「陳霖書友會FB粉書頁」社團。此粉絲頁社團並非本人授權設定。請不要受誤導。其社團所發表的文章也非本人授意撰寫。更與本人無關。請勿受騙。特此說明。

2.本波台股為何無法突破18034的高點?我們已經在本欄談了很多次。主因是18034的頭部區每天的成交量都6000億以上,而目前成交量每日僅3000~4000億。因此必須花一段較長的時間消化。再則指數成分股未適時表態也是原因之一。因此只能持續整理以時間換取空間。

3.很多學員都說,技術分析學到最後還是依據SOP操作才能規避風險,增加獲利。本波台股在12月3日確認漲勢之後,一路漲到12月8日的17988。雖然大盤沒有出現領先指標,但期貨指數當日碰觸到軌道線的領先指標。指數開高走低。大盤則留一根墓碑線。期指有領先大盤意味。此後指數就開始拉回了。可見領先指標的可信度非常高。

4.12月8日期指出現領先指標,大盤則在12月10日跌破上升45度線。出現轉折指標,指數由「漲」進入「盤」。也確認期指的領先指標是長命的。代表指數在短時間之內不會突破12月8日的高點17988。逢高有利於操作選擇權SC賺取時間價值。若發現有大跌條件,也可操作BP。今日週選擇權結算皆可印證上述看法。

5‧大盤指數除了跌破上升45度線之外。今日K線與均線皆出現轉折向下。三個轉折指標都完成。指數由「盤」改變成「跌」。在下跌趨勢中必須注意兩件事。一、是否完成下跌波段指標?二、是否出現領先指標?若出現下跌波段指標,則指數下跌幅度較深。若出現領先指標則會止跌反彈不宜殺低。先賣個關子,讓大家自己先研判看看?

6‧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賣點。轉折指標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賣點。確認跌勢是第三時間的最後賣點。依據SOP操作才是務實的做法。預測指數會漲到那裡?或跌到那裡?不切實際。若是誤判則虧損擴大,得不償失。即然是跌勢理應出清持股,除非手中個股仍在漲勢中。本波回檔可能到季線或半年線才會止跌。值得注意。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1215-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1215-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1215-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1215-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1215-8

12.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1215-12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1215-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1215-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股市同好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謝謝!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