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二月 27

111年12月27(週二)技術交流

陳霖股市書友會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感謝學員朋友告知此詐騙訊息。希望大家不要受騙。敬告各位投資朋友目前股票市場有人利用我被採訪的照片(如相片)或影片…等。叫投資人加Line。這些都是詐騙手法。本人沒有經營Line群組。只是單純開設技術班課程而已。請大家千萬不要受騙!!

1.本週六、日元旦連續假沒有排課因此停課一周。下週六(元月7日)、週日(元月8日)恢復股票班第四堂課:「技術指標的應用與型態學」。歡迎現場報名參加謝謝。

2.股市永遠都是漲、跌、盤三種變化。台股在12月20日出現軌道下沿的領先指標可酌量試買。12月22日出現K線轉折指標。指數由跌進入盤。是第二時間的買點。原本可以切入3至5成持股。但還是建議切入1到3成即可。因為頭肩頂型態的危機尚未解除。

3.何時頭肩頂的危機才會解除?原則上指數由「盤」改變成「漲」就會解除頭肩頂的下跌危機。反之若指數由「盤」再度改變成「跌」。那麼頭肩頂的危機持續發酵。指數將會跌到頭肩頂的滿足區大約在13776。如何判定跌勢?近日若指數不幸跌破12月20日的低點14157就可以宣告跌勢了。宜密切注意追蹤。

4.從成交量來看,由於外資聖誕節休假。台股成交量急速萎縮。在外資尚未回流之前。台股呈現小紅、小黑格局此時不宜再破12月20的低點14157。若能守住14157。等外資回流才有機會往上拉抬。

5.就均線來看,目前指數仍在20日均線(多空線)之下,仍屬空方掌控。因此操作多單只能短線操作,停利停損手腳要快。指數必須站上20日均線才會有波段行情可期。

6.整理盤多空皆可操作。由於成交量少。小型股較有表現空間。大型股或高價股拉回整理。做多無利可圖。生技股是當紅炸子雞。尤其是製藥股在大陸疫情的需求下表股亮麗。逢回仍可注意買點。其他如航空股、能源股、觀光股以及中低價位的電子股與傳產股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等。較有表現機會。也可注意拉回的買點。可利用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短多。弱勢股短空。善設停利停損。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1227-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1227-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1227-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1227-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1227-8

12.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1227-12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1227-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1227-10

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