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十二月 29

111年12月29(週四)技術傳承

陳霖股市書友會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感謝學員朋友告知此詐騙訊息。希望大家不要受騙。敬告各位投資朋友目前股票市場有人利用我被採訪的照片(如相片)或影片…等。叫投資人加Line。這些都是詐騙手法。本人沒有經營Line群組。只是單純開設技術班課程而已。請大家千萬不要受騙!!

1.本週六、日元旦連續假沒有排課因此停課一周。下週六(元月7日)、週日(元月8日)恢復股票班第四堂課:「技術指標的應用與型態學」。歡迎現場報名參加謝謝。

2.本周二(12/27)撰稿特別提到頭肩頂的下跌危機尚未解除。昨日馬上又跳空下跌155點。今日盤中下跌近200點盤中拉升但還是跌破12月20日的低點14157。指數由「盤」再度改變成「跌」。此時應該減碼賣出。不過今日下跌指數很接近下降軌道的下沿領先指標。明日若在續跌就會碰觸到軌道下沿的領先指標。不宜殺低。利用反彈再出。

3.上週不斷提到若完成頭肩頂型態,其下跌的滿足區大約在13776。而黃金切割率0.5的位置在13890。若從波浪來看,目前是B波回檔。而您會發現B波分成5小波下跌。現在是第5小波下跌。且目標區大約在13843。再從下降軌道線下沿約13802與先前碗型底的頸線(13899)來看,大概可以研判若指數拉回大約在13800上下100點具有強力支撐。

4.從均線也可看出昨日(周三)做出第二隻鴨嘴向下。是另一波跌勢的開始。再從成交量也可以看出最近大多低於基本量(5日均量)。也表示能量持續退潮。更看不到攻擊量。表示主力大戶在過年前不願進場拉抬。指數只好向下修正了。

5.無論如何還是依據SOP三大指標操作才是務實的做法。既然指數處在跌勢,理當出清持股。除非手中股票還在漲勢中就另當別論。在下跌趨勢中若出現領先指標不宜殺低以免殺到最低點。空手的朋友可少量試買。善設停損。

6.由於元旦連假效應,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學員提問是否可以抱股過年?原則上過年前指數下跌可少量持股。抱股過年。年後可望反彈一波。類股方面可注意航空、觀光、生技、能源、還有少數中低價位且有基本面支撐的電子股與傳產股。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1229-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1229-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1229-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1229-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1229-8

12.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1229-12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1229-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1229-10

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謝謝!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