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17

111年05月17日(週二)技術傳承

• 從5月份開始改每周二四撰稿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111年05月17日(週二)

陳霖股市書友會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111年06月南部台南、高雄、嘉義、台中價值萬元以上的SOP免費分享課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RhNyQgXJ341mMwaC6

    感謝學員朋友告知此詐騙訊息。希望大家不要受騙。敬告各位投資朋友目前股票市場有人利用我被採訪的照片(如相片)或影片…等。叫投資人加Line。這些都是詐騙手法。本人沒有經營Line群組。只是單純開設技術班課程而已。請大家千萬不要受騙!!

1.由於北部疫情嚴峻因此取消選擇權的課程,6月11日、12日台南、高雄、嘉義、台中價值萬元以上的免費課程。感謝很多朋友上「陳霖書友會」網站報名參加。更感謝學員們推薦新朋友參加我們的技術列車。感恩不盡。這一次的免費課程即將分享長線投資的最佳切入點。與如何佈局倍數漲幅的個股與績效表。務必前往參加索取寶貴的講義。謝謝!今日由於電腦的關係技術線型圖以「黑白」呈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國際股市在疫情、戰爭、通膨三大利空的陰影下紛紛下挫。美股道瓊指數自36952下跌到31228。跌了15%。台股也不遑多讓。自18619下跌到15616。下跌了16%。美股在5月12日止跌反彈。台股也是在5月12日止跌。5月13日反彈收紅。目前台股跟著美股後面行進。可以注意追蹤美股的走勢。

3.台股期貨指數在5月12日碰觸到下降大軌道下沿的領先指標且出現強線。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可少量試買短多。果然5月13日、16日、17日反彈三天。大盤則在5月13日重回軌道下沿線的領先指標。5月16日、17日反彈二天。可見領先指標確實有其準確度。

4.不過領先指標有長命、短命之分。學員應該都會判定才對。如果是長命的領先指標。指數反彈幅度較高。反之,短命的領先指標,則反彈幅度不高。書友會的朋友們可注意追蹤這一次的領先指標是否是長命或是短命?若是短命的領先指標,短多的朋友宜設定停損點。

5.領先指標是第一時間的試買點。昨日5月16日指數突破45度線的轉折指標。由「跌」改變成「盤」。是第二時間的最佳買點。研判這一次的領先指標可能是長命。不過最近指數反彈大都呈現量價背離。因此持股僅維持3成即可。不必加碼到5成。若成交量出現攻擊量,或主升段成交量變化時。再加碼不遲。

6.在空頭市場裡若有反彈應順勢做空。但大多數投資人習慣於做多。不習慣做空。因此在空頭市場大都虧損。因為在空頭市場逆勢做多。如飛蛾撲火不是死便是傷。除非選股功力強,且手腳又夠快。守紀律善設停損。否則不易獲利。持股較多的朋友則利用反彈減碼。無論做多或做多。皆可以利用排序或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短多。弱勢股短空且善設停損。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517-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0517-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517-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517-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517-8

12.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0517-12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17-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17-10

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謝謝!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view the hidden contents.

2 comments

  1. 李翊婕

    老師您好:沒有上那兩堂選擇權的課,就好像上了學,沒有畢業,有沒有可能在疫情趨緩後補上呢?不然要等好久。我最近操作的不太好。"急漲到C線16332或6週線,老師不是要我們設5週嗎?16370嗎?我總是手腳慢,連三紅還能追嗎?

    1. 陳霖

      對不起現在我才再在看書友會的提問。我們上課的課程表都公布在網站上。歡迎你來上課。
      也可以加入FB粉絲頁提問?,這樣我可以提早看出你的提問。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