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五月 12

111年05月12日(週四)技術交流

• 從5月份開始改每周二四撰稿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緊急通告:由於北部疫情嚴峻。本周六(5/14)新竹下午。週日(5/15)桃園早上。台北下午選擇權技術班取消。延至下期開辦。另行通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111年05月12日(週四)

陳霖股市書友會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111年06月南部台南、高雄、嘉義、台中價值萬元以上的SOP免費分享課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RhNyQgXJ341mMwaC6

    感謝學員朋友告知此詐騙訊息。希望大家不要受騙。敬告各位投資朋友目前股票市場有人利用我被採訪的照片(如相片)或影片…等。叫投資人加Line。這些都是詐騙手法。本人沒有經營Line群組。只是單純開設技術班課程而已。請大家千萬不要受騙!!

1.緊急通告:由於北部疫情嚴峻。本周六(5/14)新竹下午。週日(5/15)桃園早上。台北下午選擇權技術班取消。延至下期開辦。開課日期另行通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台股在5月9日完成下跌三寶。再度確認跌勢。5月10日指數下跌到15734碰觸到週線與日線軌道下沿的領先指標。同時亦碰觸到布林通道的下軌支撐區。因此當日強力反彈。收一根長紅K棒。也證明指數出現領先指標確實會反彈。只不過這次的領先指標是短命的領先指標。應該設定停損點。(因電腦設定關係,今日線圖較不清楚,敬請見諒,下周再改善)

3.學過SOP的學員都知道領先指標有長命、短命之分。如果是短命的領先指標。指數很快就會破底。反之,長命的領先指標反彈幅度就會高。如何判定是長命或短命的領先指標?先前已經講過多次。可以在5月10日的低點15734畫一條上升45度線。若很快就跌破此上升45度線。那麼這次的領先指標就是短命的領先指標。今日已跌破上升45度線。確認是短命的領先指標,宜設停損點。

4.台股為何跌跌不休?就消息面解讀當然是國際股市大跌、再加上疫情延燒、俄烏戰爭的不確定因素、以及通膨壓力所致。就技術面解讀則是成交量低於基本量的關係。不過自5月5日到5月10日連續4天成交量已大於基本量。表示量有漲潮跡象。但未出現轉折向上指標。換言之,「量好價不好」。量價關係最後決定權在「價」。量價配合得當才會漲。可惜這一波量價配合不當,因此繼續下跌。

5.上過量價關係的朋友應該都會判斷才對。只要量價關係配合不當,指數就持續下跌。今日不幸指數再度破底。那麼有可能回檔到先前撰稿的黃金分割率0.382約147620或0.5約13571的位置。屆時3月RSI也可能跌到10以下出現長線投資的買點。目前3月RSI已來到10。宜注意追蹤觀察。

6.在下跌趨勢中,順勢做空優於做多。除非出現領先指標。因為出現領先指標隨時會反彈。這次僅反彈到5日均線就拉回。相對弱勢。暫不做多。靜待指數再度出現領先指標時,再找切入點試買。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512-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0510-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512-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512-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512-8
12.下圖是台股大盤年線圖:0512-12
13.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512-9
14.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512-10

本文僅是筆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會的朋友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們多多介紹新朋友購書,或參加我們的FB紛絲頁以及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能力。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