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六月 23

110年06月23日(週三)技術交流

110年06月23日(週三)

陳霖股市SOP粉絲專頁開張囉!給您第一手的發文消息。

歡迎投資好友分享按讚追蹤,只要到粉絲專頁「按讚」即可加入。

粉絲專頁網址: https://goo.gl/jeNpnx

一、技術交流

1.大家好,疫情期間全省北中南全部停課。目前我們也沒有開辦線上教學。或網路上課。若有人冒用本人名義招生開課。務必查證,請勿受騙。謝謝! 由於疫情的關係。台南、高雄、嘉義、台中的課程全面停課。新竹、桃園、台北6月份的免費課程暫時停課。是否延到7月份舉辦?端看疫情會發展如何。若7月份能夠舉辦,隨時會在本網站公告。還請各位投資好友隨時注意本站公告的時間地點。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無論指數再怎麼漲跌。SOP三大指標都可以幫我們追蹤。台股在6月18日「盤中」RSI出現二次背離的領先指標。當日收小黑。是第一時間的試賣點。可試賣1~3成。6月21日跌破45度線的轉折指標。指數由「漲」進入「盤」。是第二間的最佳賣點。可減碼持股到3~5成。近日宜注意指數是否完成三個轉折向下指標?若不幸完成三個向下轉折指標則指數由「盤」改變成「跌」。則是第三時間的最後賣點。還好今日拉長紅化解完成下跌三寶的危機。

3.就型態來看,台股原本在6月15日突破5月10日的17304與6月3日的17311(頸線位置)。研判有可能完成頭肩底的型態。可惜6月18日消息面爆出台積電被外資降評。大盤拉出一根中長黑跌破頸線位置。恐有騙線之疑。未來3天內若無法站上頸線之上。那麼此頭肩底型態就算失敗。值得注意。

4.在上課中我們時常提到任何預測不太可能有百分百準確。因為股市的漲跌不是只有技術面。還有消息與基本面的影響。所以比較務實的做法。應該依據SOP的三大指標。搭配「最佳指標」操作才可達到完美的境界。不但可以增加獲利也可以規避風險。

5.從成交量的角度來看,先前提到頭肩底的右肩成交量少於左肩也有可能是這一次頭肩底失敗的原因。不過這幾天成交量皆大於基本量。只要力守在20日均線,配合出現攻擊量,指數仍有機會重回頸線之上。反之,跌破20日均線則是短空格局,仍要減碼應對。再看技術指標,MACD柱狀體出現一次背離,若再跌到零軸之下,指數仍會向下修正。值得注意。

6.還好今日電子股接棒上漲。指數拉長紅即將突破下降45度線。若能再突破6月18日的高點17417即可恢復漲勢。目前指數仍然處在「盤整格局」指數區間暫看17000~17600整理。電子、傳產、金融持續輪漲。獲利關鍵在於選股。可依據八大選股法則篩選強勢股操作。

7.下圖是大盤指數日線圖:0623-5

8.下圖是鑽石黃金線日線圖:0623-11

9.下圖是大盤日線布林通道圖:0623-6

10.下圖是大盤指數週線圖:0623-7

11.下圖是大盤指數月線圖:0623-8

12.下圖是上海綜合指數日線圖:0623-9

13.下圖是紐約道瓊日線圖:0623-10

◎本文僅是作者自己的看法與書友學員分享,不作任何投資建議。個股亦是如此,不作任何投資建議。讀者宜自行評估風險、盈虧自負。亦請書友多多介紹購書,或參加我們的訓練課程以增進研判行情與選股功力。

發表迴響